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工业以太网专业术语介绍

2013-10-22 15:00来源:控制工程网关键词: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拓扑结构

拓扑是网络中电缆的布置。众所周知,EIA-485或 CAN 采用总线型拓扑。但在工业以太网中,由于普遍使用集线器或交换机,拓扑结构为星型或分散星型。

二、接线

工业以太网使用的电缆有屏蔽双绞线(STP)、非屏蔽双绞线(UTP)、多模或单模光缆。10Mbps 的速率对双绞线没有过高的要求,而在 100Mbps 速率下,推荐使用五类或超五类线。

光纤链接时需要一对,常用的多模光纤波长为 62.5/125μm 或 50/125μm。与多模光纤的内芯相比,单模光纤的内芯很细,只有 10μm 左右。通常,10Mbps 使用多模光纤,100Mbps下,单模、多模光纤都适用。

三、接头和连接

双绞线接头中,RJ-45 较常见,共两对线,一对用于发送,另一对用于接收。在媒介相关接口(MDI)的定义中,这四个信号分别标识为 RD+,RD-,TD+,TD-。

一条通信链路由 DTE(数据终端设备,如工作站)和 DCE(数据通讯设备,如中继器或 交换机)组成。集线器端口标识为 MDI-X 端口表明 DTE 和 DCE 可以使用直通电缆相连。假 如是两个 DTE或两个 DCE相连,可以采用电缆交叉的方法或直接利用集线器提供的上连端 口(电缆不要交叉)。

光纤接头有两种,ST 接头用于 10Mbps 或 100Mbps;SC接头专用于 100Mbps。单模纤通 常使用 SC接头。DTE 与 DCE 之间的连接只需依照端口的 TX、RX 标识即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以太网查看更多>交换机查看更多>光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