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OA系统的整合与集成

2013-10-23 09:19来源:联商网关键词:信息化OA管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需求的不断升级,OA、ERP、CRM、HR等管理软件在企业内部承担着不同的重任,这些系统可能是在不同时期引入和构建的,一 般都来源于不同的软件提供商。但随着应用的深入,多系统之间的数据不统一,数据之间缺乏关联性,多系统之间的数据重复维护管理等,成了企业信息化新的困扰。

相关技术专家认为,未来企业OA应用中,集成应用的需求将会更加凸显。经过10余年的发展,国内OA厂商已经在集成应用方面有了足够的积累,并已经能够解决企业信息化过程中各类系统的整合应用需求。随着企业日益讲求高效办公,协同OA对于企业的价值无疑将被再度抬升。目前OA系统的集成应用迎来井喷。

因此,企业OA系统集成与整合的问题也成很多企业用户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由于OA系统具有使用范围广泛,操作简单的特点,一般都会以OA为基础平台,实现与其他系统的集成与整合。

如:在OA中进行销售订单的审批后,在erp中需要重新录入订单信息,增加了工作量、数据不统一,OA中的订单审批数据和erp的订单数据没有任何关联性,而OA订单的参与者不能跟踪erp的订单过程。

企业OA系统集成与整合主要是解决上述问题,一般以OA系统为基础平台,集成和整合相关的功能和应用,实现多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和传输,以及解决多系统之间数据的关联性。

企业OA系统集成与整合的常见应用

1、OA与ERP的集成

OA与erp的集成在生产制造企业中比较常见,如:订单管理,业务员在OA系统下单并进行相关的流程审批,审批通过后转入ERP系统的生产环节,以 及后续对订单生产环节的信息跟踪;采购管理,获取ERP物料数据,在OA中进行采购的审批,并将审批后的信息写入到ERP系统中;ERP库存查询,相关人 员和公司领导不用使用ERP系统就可以从OA系统中获取相关信息,从OA中查询ERP的物料和成品的库存信息,OA系统可以对接到ERP系统中的物料库存 表,出入库流水账等。

2、OA与财务系统的集成

在OA系统进行费用报销、还借款的审批,将相关数据写入到财务系统中,形成相关数据并进行相关的操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