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技术正文

数据中心电力设计与维护需要注意安全

2013-10-23 10:43来源:TechTarget中国关键词:数据中心电力设计服务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很多理由都建议不要靠近数据中心的断路器面板,而是使用电路追踪器替代。

PDU Cables刊登了由前数据中心设施经理Ken Koty撰写的文章。文章中的建议十分值得借鉴,针对数据中心电力设计与维护这项可能产生危险的业务提出一系列建议。

如何保证在服务器关机时关闭准确的服务电路?

Ken记述了断开设备并移除电源线的过程,并且建议在关闭电路面板之前先测试断路器内部是否还有电流。这样是为了确保关闭的是未在使用的电路。

Ken讨论了使用钳形表或安普检查工具来追踪数据中心设备断路器面板电流的效果。但只能由持有执照的电工可以去现场处理断路器面板问题,即使只是一个添加钳形表操作。

安装钳形表可能会弄乱电线。如果面板线刚好松动了,它可能被抛下,无意间或无预警的击中电路。具有执照的电工应该在为任何线缆添加钳形表之前,先拧紧所有线缆。

许多断路器面板安装在配电单元(PDU)或电源管理模块上,多个面板可能电流级别过高,而需要设置弧闪危险警告牌。可是这些警告牌平时并没有被安装在需要它们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需要专业电工来处理电气设备问题的原因之一。同样要注意,在数据中心内,只和最熟悉安装和了解计算机运维关键性质的电工配合工作。

如果可能发生电弧闪光,那么最好关闭整个面板或者PDU.电工可以穿着防闪弧服装,看起来很类似太空服。

电路跟踪器是在关闭相关联断路器之前,用来检测电路情况的有效替代方法。电路跟踪器很容易使用,方便在关闭断路器之前检查电流。可靠的断路器能够快速、方便、安全的在关闭电路前识别和监测问题。

现代数据中心电力最佳实践

数据中心电力设计是不断发展的,以帮助保护工作人员和设备。在传统数据中心里,废弃电路必须拆除,这样在打开面板和加紧线缆时会比较安全。

在大多数现代数据中心的电力设计中,移除旧电路的需求不多。每个机架和机柜都有双路供电,通常还有三相配置,并且安装符合建筑规范。如果这些电路没有在使用的话,是不需要移除。

电力母线槽系统还允许通过可以明显识别的插入式模块,在无须电工协助的情况下安全安装和移除电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中心查看更多>电力设计查看更多>服务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