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合众思壮GIS业务收入下降 研究新应用领域

2013-10-23 14:47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关键词:GIS北斗合众思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众思壮GIS数据采集业务收入近两年持续下降,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虽然政府部门的采购项目有所延后,以及政府和行业基于新技术的出现在考虑产品转型的问题,但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发现GIS新的应用领域。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GIS目前新的应用领域突破GIS数据采集的阶段,可以拓展为移动作业平台,类似于智能终端在各种行业里的定制和应用,范畴比原来更广。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传统的GIS数据采集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包括农业、林业、水利、电力、环保和通讯部门。而拓展的GIS应用领域包括智能驾考、精细农业、以及公安领域的警务通产品。

今年,合众思壮向新疆公安厅提供了2万台北斗移动警务终端,用于全疆全警种的公安移动执法工作,北斗移动执法产品在公安领域首次开展了规模化应用。

在农业领域,精细农业已经在黑龙江发展成熟,新疆也成为新兴市场,主要由于国务院一号文件鼓励农业合作社发展,促使农业种植从分散走向集中,这就需要机械化生产和机械控制,公司提供的产品就是高精度的卫星定位产品。

在智能驾考方面,北斗高精度应用定位精度高,可精准(厘米级)评估驾驶员的驾驶水平,给部队、特警等需要培养超高水平驾驶技能战士的部门提供方便。

根据公司公告,2012年公司GIS数据采集产品和高精度测量产品收入同比下降28.47%,今年下半年这部分业务收入则同比下降17.4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