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电力集团公司信息化案例之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案例

2013-10-23 17:01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预算管理信息化久其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名称: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所属行业:主要从事电力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电力设备制造、设备检修与调试;电力技术开发、咨询;电力工程、电力环保工程承包与咨询以及新能源开发大唐集团是2002年12月29日在原国家电力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而成的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是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试点。2010年7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首次入选世界500强企业,412位。

发展战略

把集团公司建设成经营型、控股型,市场化、集团化、现代化、国际化,具有较强发展能力、盈利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的国际知名能源公司。

信息化动因

在集团公司成立后,虽然通过预算管理制度的建立,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集团的整体预算管理水平,但是随着集团的快速发展,预算管理任务越来越重,中国大唐集团一直在寻求各种办法解决预算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

1、由于使用的是Excel表,无法实现数据共享,限制了数据在不同业务部门中的广泛应用,所有的交流和沟通需要人为控制,很难保证沟通的效果和效率。

2、无法实现与其他相关软件(如:财务核算系统、资金结算系统等)建立接口,过多依赖人工输入,数据处理效率低。

3、制定预算的流程时间较长,尤其对于需要多次“上报-审核-沟通-修改-再上报-审批”流程控制情况无法处理。

4、难以实现实时监控预算的执行情况,无法主动为各级管理部门提供有效预算执行的分析报告,无法实现集团公司向下钻取数据的需求。

5、历史数据无法实现良好管理,而且容易丢失,更无法进行数据的滚动预测。

解决方案

1、构建全新的网络化的预算管理系统,将原有单机版的预算编制、数据上报、预算汇总和合并预算统一到一个平台下,最终建立一个涵盖集团和二级公司、电厂,延伸到大唐集团各个预算单位的预算管理系统。

2、将预算编制、预算分解、预算执行等预算管理环节纳入到统一平台,并能方便对预算模型进行调整和修改,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达到控制整个中国大唐集团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工作的目标。

3、建立预算执行分析数据库,实现预算系统与财务核算、资金结算系统紧密集成,将预算执行数据引入到预算管理系统中,方便用户对预算执行的监控,也为下一轮的预算编制提供历史数据依据,实现预算的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分析,从而达到提前预警,防范风险的目的,从而防患于未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预算管理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久其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