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基于RFID技术的电力资产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2013-10-25 10:06来源:360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企业RFID资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手持机巡检。用于对现场电力设备上RFID电子标签进行检测和核查处理,数据记录信息存储在手持机中,数据核查结束后通过USB端口数据线同步将现场数据传输到后台服务器端管理系统,以完成数据的上传和下载。

(4)数据库服务器。存储电力设备的基本数据和参数信息,RFID电子标签信息的查询、统计以及用户管理、帮助信息等。

4 系统实现

4.1 标签关联

变电站RFID管理的资产包括室外一次设备、室内二次设备以及设备工具等。通常室外环境比较恶劣,对标签的工业强度也提出更高的要求(耐高温、防水等),这里选择XCTF-5044作为电子标签。室内资产根据其种类及材质,采用了两种标签,即XCTF-5041和XCTF-5042A。

标签关联环境:采用一台XCRF-510型发卡器,串口连接PC电脑,USB连接zebra 888-TT打印机打印资产基本信息(包括资产名称、新资产编号、地点)、资产电子标签3种。

发卡软件实现标签关联,实现功能主要包括:

支持将整理过的资产台帐数据导入系统;

一键式标签自动关联,打印位置标识标签,保存记录;

支持导入定制的盘点信息;

支持导出手持机同步过来的盘点记录信息;

统计与筛选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FID查看更多>资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