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基于RFID技术的电力资产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2013-10-25 10:06来源:360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企业RFID资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2 手持机巡检

本系统手持机采用XC2900便携式读写器,手持机软件包括数据库同步软件和资产管理系统软件,分别实现手持机数据库与PC数据库数据同步和电力资产的巡检。

(1)数据库同步。RDA(RemoteDataAccess远程数据存取)为基于.NET Compact Framework的Pocket PC应用程序提供了与远程SQL Server数据库实例进行数据同步的简单方法。利用它可以将存在Pocket PC上的数据直接写入到远程的SQL Server2000数据库中或将远程的SQL Ser-ver 2000数据库的数据下载到Pocket PC中的SQL ServerCE数据库一个数据表中,这样就实现了数据的交换与同步。安装完SQL ServreCE后,就可以在开发平台如:Embedded Visual C++或Microsoft Visual Studio中使用RDA对象来访问SQL Server 2000数据库中的数据。

RDA对象有许多方法和属性。

当执行PUSH操作(向服务器发送数据)时,SQL Server CE客户端代理收集本地数据库所有更新或新增的记录行,然后通过IIS向SQL Serv-er CE服务器端代理发出HTTP数据传递请求。服务器端代理在远程SQL Server上执行插入或更新操作,如果更新过程发生错误,则向手持机应用程序返回错误信息。[!--empirenews.page--]

(2)资产管理系统。手持机软件最主要的是资产管理系统软件,根据现场用户需求,为其定制开发。主要功能包括:

设备逐一盘点;

支持根据定制盘点单盘点,区域盘点;

设备信息查询与统计;

上传PC数据库,数据同步更新;

权限管理;

系统基本参数设置。

当手持机应用程序对数据执行PULL操作(从服务器接收数据)时,SQL Server CE客户端代理通过IIS向SQL Server CE服务器端代理发出HTTP请求,然后SQL Server CE服务器端代理连接SQL Server并执行客户端的SQL请求。之后数据被返回到SQL Server CE客户端代理,最后复制到SQL Server CE数据库里。这种实现可以使Pocket PC设备跟踪任何数据的更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FID查看更多>资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