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EAM电力资产管理软件的效益分析

2013-10-25 10:18来源:e-works关键词:EAM资产管理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AM的有效管理应包括企业资产管理的所有内容,实现了企业资产从前期管理、运行、维修直至报废等全生命周期管理。

(1)EAM可以实现先进的管理思想

是实现RCM(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管理)、TPM、点检制等先进管理思想的基础;支持ISO9000的贯彻;

灵活的业务流程设计使原有的企业管理模式逐步进行优化和完善,避免脱离实际,保证企业有计划有步骤地 推行现代管理思想的实现;

支持多种维修资源组织模式。

(2)EAM基于业务流程,抽象业务活动,构建业务组件

基于业务流程而设计,自经理到一般操作人员,凡涉及到设备管理和使用的人员都能根据自己所承担的业务,实时地进入本系统操作;

基于业务组件的产品使企业不仅可以迅速实现当前要求,而且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构架保证。

(3)EAM涵盖企业全系统、全业务

整个企业,上至经理,下至维修人员、操作人员都在网络上使用系统;

业务涵盖机动部门涉及的所有业务;

(4)EAM实现全面控制

设备状态控制:

1)实现对设备状态的控制,建立设备状态参数数据库,随时查询设备的状态及其劣化趋势;实现重点设备状态查询、重点设备历史曲线查询等;

2)建立完善的设备检修档案库,可以随时查询设备的历史情况。

实现了业务控制(计划、进度、费用、合同):

所有使用人员都能对与自己的业务有关的情况心中有数,实现全方位、全基础性控制。当维修人员或管理人员在业务处理中需要某类或某几类信息时,系统能够方便地及时提供。例如:维修人员在现场能够随时查阅到设备综合信息、备件库存情况、设备技术档案和设备检修记录;管理人员能够准确掌握其所管理工作的实时进展情况,包括设备的状态、合同、备件订货和到货、备件库存、维修作业的进展情况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