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正文

电力企业如何规划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模型

2013-10-28 11:39来源:机房360关键词:数据中心UPS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Handlin和Thrash所在的部门都属于GE Critical Power AC电源集团的高级工程和产品管理团队,负责协助开发和面向市场的高效节能UPS技术,包括GE的新的TLE系列eBoost UPS技术。

数据中心业界的大多数人所理解的总拥有成本(TCO) 基本概念即是:初始资本支出 (CapEx)加上长期的运营支出(OpEx)的总和。TCO是企业在设计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设施或选择设备时的一个关键指标。然而,随着数据中心爆炸似的扩张,现如今在设计建造和运营一家特定的数据中心时,其TCO变量的识别和估量可能变得相关困难。一个简单的错误就可能会使企业每年损失数百万美元。

我们知道,能源无疑是TCO变量的关键要素之一,因为数据中心是重要的能源消费大户。服务器和数据设备的能源消耗量占到了一家数据中心总能耗的55%;然后是为了保持设备正常运行的设备冷却能耗大约为30%。配电损失,包括不间断电源(UPS)的损失,也占到12%的能源消耗。当然还有3%的能源消耗是照明用电。

电力设备采购贴士:为什么要注重1%的能源效率问题

能源效率的提高可以在诸多方面对数据中心的TCO和年度营业费用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对那些高功率、长寿命的资产而言。例如,让我们假设一家10兆瓦(MW)的数据中心通过改善UPS部署,仅仅提高了1%的效率。如下图所示(图1),由于CapEx是固定的,超过10年的UPS的OpEx成本,显示仅仅是1%的效率能源效率改善(从93%提升至94%),即带来了140万美元的运营成本节约。而随着新的模式或多种模式的UPS技术的采用,可提升效率达96.5% (或更高) ,这几乎可以使得运营成本节省跃至340万美元。由此,通过TCO模型的应用向我们揭示了能源效率哪怕单单提升一个百分比所能带来的成本方面的极大影响。

图1:TCO与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中心查看更多>UPS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