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技术正文

监控机房桌面云数据备份方案

2013-10-29 11:05来源:万方数据 刘兆银关键词:机房云计算数据备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存在问题

监控机房作为安全防范系统技术集成的核心,其数据实时记录了场景的变化情况,是事后查证的重要依据,存储数据的可靠性、可信性显得尤其重要。云计算是将资源的存储、计算移至后端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内进行处理,所以云端的数据存储安全性能再次被业界广泛关注。现有监控机房的磁盘备份方案是基于传统的计算机结构,存在着备份效率低,可靠性低等诸多问题。

随着桌面云系统的广泛应用,基于桌面云系统的备份方案需要被再次关注。本文首先对备份缘由、原则、备份方案进行描述,接着根据桌面云场景提出传统、CDP、阵列复制三种方案,最后根据对监控机房的理解,建议使用传统的集中备份方案,并加以描述。

2.解决方案

2.1备份缘由

桌面云承载了用户个人工作数据,非常重要。因而,如何保护好计算机系统里存储的数据,保证系统稳定可靠地运行,并为系统提供快捷可靠的访问,是系统建设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而要保证系统稳定可靠地运行一个关键的要素就是要保护存储在计算机内的数据。

虽然,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给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然而,人为的操作错误、系统软件或应用软件的缺陷、硬件的损毁、电脑病毒、黑客攻击、自然灾难等诸多因素都有可能造成计算机中数据的丢失,从而给单位和个人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为了保护系统的关键业务数据,我们必须对这些数据进行有效的备份,并支持快速恢复。

所有的备份都是为发生灾难时作恢复而准备的,一个自动备份系统的优劣标准不仅仅在于它的备份模式/备份速度等,需要慎重衡量的还有另一个标准—恢复。而可恢复性又有两个决定因素:恢复速度和恢复操作的简易性。

2.2数据备份的原则

备份就是针对应用系统的一个或多个完整的数据拷贝,当应用系统出现问题时,可以随时从备份中恢复需要的数据。对数据进行备份必须要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以消除系统使用者和操作者的后顾之忧。针对不同的应用环境,要求不同的备份解决方案来适应,一般来说,一个完善的备份系统,需要满足以下原则:

(1)稳定性

数据备份的主要作用是为系统提供一个数据保护的方法。所以数据备份系统本身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就变成了最重要的一个方面。首先,备份软一定要与操作系统100%的兼容,备份硬件设备一定要稳定、可靠。其次当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有效地恢复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机房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数据备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