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国内首款虚拟化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诞生

2013-11-05 09:31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关键词:信息安全虚拟化瑞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虚拟化"在当今的IT业是一个炙手可热的名词,它几乎满足了企业对办公系统、数据存储系统及网站运营系统所有的美好愿景。

近年来,随着虚拟化技术的日趋成熟,虚拟化平台在国内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尤其是在政府、医疗、金融、能源、电信以及教育等行业,虚拟化的普及非常迅速。然而就目前来看,与虚拟化平台配套的专业安全系统在国内仍旧处于空白状态。

近期,瑞星公司发布了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标志着国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虚拟化平台信息安全解决方案问世。与此同时,在如何应对虚拟化平台资源集中的问题上,瑞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无代理模式。

这种模式是在虚拟化平台的最底层部署安全系统,从"根部"保护整个平台的安全。相对于无代理模式,传统的有代理模式是在平台中的每一台虚拟机上安装杀毒软件终端。这种模式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虚拟机的安全,却无法规避安全风暴。无代理模式的虚拟化系统解决方案就不存在上述问题,因为安全系统安装在最底层,安全扫描也在最底层进行,不但避免了杀毒软件庞大的病毒库在不同的虚拟机内重复安装,同时还能规避杀毒时引起的安全风暴。

据了解,无代理模式的解决方案在国际上并不是首例,然而相对于国内高速发展的虚拟化市场,配套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却一直滞后,多数已经使用虚拟化平台的企业,也都只能部署有代理模式的信息安全系统。本次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的发布,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国产信息安全行业正在崛起,技术直追国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虚拟化查看更多>瑞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