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优备:你是否敢切换容灾系统

2013-11-06 11:50来源:it168网站关键词:容灾备份信息系统优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建设容灾备份系统需要花费较大的投资,希望能在关键时刻能够用上。但是,众多企业在发生故障的时候,却没有启用容灾备份系统。为什么建立7x24的业务却不肯启用容灾备份系统呢?怎样才能让容灾备份系统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2005年出台的《重要信息系统灾难恢复指南》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明确了责任——“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在灾难发生时,如果系统切换过去,而灾备站点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主管责任人就要承担相关责任。在没有足够把握的时候,很少有负责人敢启用容灾中心。总结出了几个不敢启用灾备中心的原因:

一不敢:日常灾备系统验证不健全

建立了容灾中心,系统维护的工作量增加很多。很多单位忽视了需要增加相应的专职工作人员,系统切换人员没保证。在平时,需要有人完成日常管理、预警、演习、测试、培训等工作。

二不敢:日常管理不到位

出现容灾站点的数据和生产站点不一致现象,难以保证在切换时能够正常接管工作。 日常管理工作的核心是保证容灾系统的应用、软硬件平台持续可用,可以随时进行应用切换及业务接管。

三不敢:灾备站点数据可用性不确定

容灾系统建设完成后,必须不定期进行灾备站点的数据检查。如果对容灾备份系统的数据、功能、性能等方面没有测试验证,难以保证容灾系统可实现数据保护和业务接管。

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忽略,才能保障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据了解,优备Eubase DBU容灾备份软件,提供了双活容灾(备机查询)这一功能。可提供灾备站点数据库的实时查询功能,支持数据库语句查询、应用系统查询等。不仅解决了有效性验证的问题,同时为企业的数据中心提供了数据库负载分流。很多核心业务系统都需要进行反复的录入、查询等工作。常年累月的使用造成数据库服务器压力巨大,通过备机查询的功能可以有效的把查询工作移植到灾备站点上进行,减轻了核心业务服务器的压力。将某一个特定人的工作,变成了整个企业的工作。备机查询功能必将能保障容灾备份体系在关键时刻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容灾备份查看更多>信息系统查看更多>优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