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键桥通讯:受益电力通信 年度业绩预计最高增长50%

2013-11-07 10:42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电力调度大数据键桥通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数据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十分广泛,其中,键桥通讯(8.71, -0.09, -1.02%)就是大数据在这一领域的龙头上市公司。公司是专业从事专网通讯技术解决方案业务的服务商,所提供的解决方案主要面向电力、煤炭、石油、交通等行业,包括大型工业系统使用的调度通信解决方案、RPR工业数据解决方案和工业多媒体监控解决方案,其中电力企业是公司主要的客户。

键桥通讯今年以来股价表现一改2009年上市以来的疲弱走势,出现强劲上涨的势头,股价由年初6.04元的开盘价逐步走高至昨日8.80元的最新收盘价,年内涨幅高达48.17%,成为远远跑赢同期大盘的牛股。

从业绩预告来看,2013年公司预计业绩将大幅提升。2013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3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9.95万元至8437.44万元,上年同期为5624.96万元,同比增长20%至50%,主要系公司前期签订的大项目在本期执行,对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从三季报来看,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750.65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8.91%,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7.51%,每股收益0.07元,每股净资产2.2917元,每股公积金0.5919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6326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7998元,净资产收益率3.05%。

从股东持股看,公司筹码趋于集中。2013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3家信托、1家券商合计持有2736万股(上期3家信托1家券商合计持有1761万股)。其中,中融国际信托产品和中海信[微博]托产品本期分别增持632万股和333万股;本期新进粤财信托产品持有279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有所增长,筹码集中。

涉及煤炭、智能交通领域。公司在《2004年信息产业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专项、企业信息化专项国家预算内专项资金(国债)投资计划》的煤炭采掘业信息化示范项目中,承建了平煤集团网络平台传输路由交换子系统工程项目和兖矿集团IP宽带业务网络工程项目;在城市智能交通领域,公司承建了南宁市快速环道智能交通系统项目;在轨道交通行业中,公司在2005年中标北京地铁1号线和2号线车辆、设备消隐改造通信系统及自动售检票(AFC)传输系统工程项目。

电力调度通信领域具优势地位。公司是国内能提供包括750KV、500KV、220KV、110KV、35KV变电站和10KV配电系统所需的各种电力调度通信解决方案的主要服务商之一,参与建设了包括电力系统国家主干线、省内骨干网、城域网、农网和配网等各种层次的电力调度通信系统。公司的调度通信解决方案已经覆盖浙江、辽宁等20个省市地区的的变电站,与各省市电网公司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为骨干电网提供调度通信解决方案的经验和案例,也为公司未来成为其他大型变电站(国家电网开始建设设1000KV特高压变电站)的服务商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谈判能力。

进入2013年,公司陆续发布极具应用前景的新产品——综合车辆缉查布控系统,该系统将于今年正式应用于南宁市公安交警部门,系统集治安卡口、速度测定、流量统计等功能为一体;新一代CMTS产品,6月份公司推出新一代基于C-Docsis的CMTS产品,该产品将与已有的路由器、PTN、PON产品一起,切入千亿元规模的广电网双向改造市场;超高频RFID芯片,该芯片是国内首款具有双存储器的超高频RFID芯片,已实现小批量产,未来有望应用于军队、公安、邮政等对信息安全要求较高的部门。

对于公司股价的未来表现,平安证券表示,公司传统业务的两大领域,电网、轨道交通未来的行业投资增幅虽然不大,但能维持高位,仍将是未来业绩的基石。估值虽然大幅高于同行,但鉴于公司的CMTS、RFID项目未来在广电网改造、电子车牌及物流中的应用将有足够的成长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调度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键桥通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