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棱镜门”本土企业的福音 信息安全行业需求大大增加

2013-11-11 11:23来源:比特网关键词:信息安全控制系统加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海量数据的应用,加上“棱镜门”事件,正将中国本土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推向“爆发”前沿。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13年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这一政策的颁布对于相关企业来说无疑是“福音”的存在。

重点围绕四大领域

此次专项会议主要针对金融、云计算与大数据、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工业控制等领域面临的信息安全实际需要而来,重点支持领域包括金融信息安全领域、云计算与大数据信息安全领域、信息安全分级保护领域、工业控制信息安全等四大领域。该专项会议还提出,在上述四大领域中开展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控试点示范。

其中在金融领域,支持商业银行开展一体化信息安全风险感知体系试点示范;支持商业银行开展电子银行和移动支付业务系统安全态势监控试点示范;支持商业银行、信息安全专业机构、行业主管部门对电子银行系统联合开展金融领域钓鱼网站和金融诈骗事件安全应急保障试点示范,探索银行、机构和政府部门合作的新模式,建立联合处置、及时有效的应急保障机制。

云计算与大数据方面,在金融、能源、交通、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服务领域,支持重点骨干企业,围绕主要业务应用,采用安全可控的技术和产品,开展云计算和大数据安全应用试点示范。

工业控制信息安全领域,在电力电网、石油石化、先进制造、轨道交通领域,支持大型重点骨干企业,按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相关要求,建设完善安全可控的工业控制系统。建立以杜绝重大灾难性事件为底线的工业控制系统综合安全防护体系,建立完善工业控制信息安全技术与管理的机制和规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加密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