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市场正文

智能表受益物联网呈供销两旺现象

2013-11-11 16:50来源:中国仪表网关键词: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受外部环境、技术门槛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与其他行业的产能过剩相比,智能表行业出现供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得益于此,主营智能水表、燃气表、电表、热量表的河南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科技)业绩也节节攀升。其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34万元,同比增长26.17%,而第一、第二季度的业绩分别同比增长20.41%、20.35%。

“目前,我们每年只有60万只智能表的产能,但每年的订单却有110万只。因此,我们推掉了许多订单。”新天科技总经理费占军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的逐步推进,公司有望从中分得更多的商业机会。

随着国家城镇化和智慧城市的不断推进,尤其是“十二五”规划出台后,物联网正成为最耀眼的产业明星,其中隐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新天科技便把产品的触角伸展到了这个新兴领域。

费占军表示,公司系列无线射频识别(RFID)产品作为物联网感知制造业的一部分,随着未来能源计量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同时受节能减排、环保政策的影响,将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国内现有的智能水表仍然以IC卡表为主,虽然也有智能计量、避免水费拖欠等功能,但无法实现实时数据查看、在线支付等,不属于物联网的范畴。

这都为新天科技进入物联网领域提供了很好的切入机会。

为此,新天科技专门投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新天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以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高效、完善的系统化服务,从根本上提升新天科技的服务质量。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孔凌飞表示,新天科技这一布局体现了其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及战略眼光,虽短期未必有业绩贡献,但能够在相关市场需求启动时占据先发优势。”孔凌飞说。

除此之外,城镇化、物联网还能带动智能水表、智能热量表、智能燃气表和智能电表新的增长。

费占军表示,随着公司产能的扩大,在未来2到3年要把每一个细分领域精耕细作,保证公司在每个领域都能取得竞争优势,直至确立行业的龙头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物联网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