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技术正文

细数7大能满足差异化需求的FTTH用光缆

2013-11-13 17:36来源:通信产业网关键词:FTTH光缆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8月,我国发布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宽带网络升级改造,推进光纤入户,统筹提高城乡宽带网络普及水平和接入能力。开展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推进下一代互联网规模化商用。FTTH的建设已经成为发展趋势,同时用于FTTH的光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其结构和制造工艺也在不断优化、创新中。与传统的核心干线网和城域网相比,FTTH光缆需在楼内、室内、通道内等狭窄空间布放,不仅施工难度大,建设及维护成本也相对较高。

FTTH系统

在FTTH整个网络中,可将光缆网络划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馈线段,配线段以及入户线段。由于光缆在网络中的位置、环境的不同,采用不同结构的光缆。

FTTH馈线光缆指从中心局到光分配点的光缆,其光缆产品及技术与传统室外光缆并无大的区别,同常规城域网的选择是一致的。

FTTH配线光缆指从光分配点到网络接入点的光缆,其光缆通常需要频繁下线和分歧接续。FTTH配线光缆通常有层绞式松套管光缆、松套管带缆和骨架式带缆几种类型,鉴于其光纤芯数较多、需频繁下线和分歧接续,故宜采用光纤组装密度较高、缆径较小的骨架式光纤带光缆。

FTTH入户段光缆则从网络接入点处延伸到每一个光纤用户,端接在用户室内或楼内,直接将入户光缆连接到ONU上。当用户接入点置于室外时,户外段应选用室外光缆或者室内外两用光缆;当用户接入点置于室内或者楼内时,入户光缆应选用室内光缆。

FTTH用光缆

FTTH配线光缆

鉴于其光纤芯数较多、需频繁下线和分歧接续,故宜采用光纤组装密度较高、缆径较小的骨架式光纤带光缆。

骨架式光纤带光缆以其光纤密度高、外径小节省管道资源、抗侧压性能好、结构稳定、接续方便、无填充油膏、环保等特点,可充分满足FTTB,FTTH等对施工与通讯能力的需求。

骨架式光纤带光缆的实施方式是将光纤从机房连到若干交接箱,再接入各住宅单元,通过在骨架式光纤带光缆上开启若干分歧窗口就可直接抽出需要接入住户的光纤带,而不必按通常的方式将光缆剪断。因无需接续且只需极少量的光缆,加上骨架式光纤带光缆固有的无油膏填充的特点,极大地简化和方便了FTTH的设计和施工。

竖井楼道接入的骨架式光纤带光缆在每层被分离出所需的光纤带,通过接头盒转换成尾纤进入户内;水平管道接入的骨架式光纤带光缆可在每点将所需的光纤带分为两段抽出,分别通过接头盒转换成尾纤进入两相邻的住户内,光缆的头尾最后都汇集于机房,从而构成类似环型的FTTH解决方案,使缆中的光纤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

FTTH引入光缆

引入光缆根据入户的环境,可为室外光缆、室内光缆或室内外两用光缆。入户光缆应采用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具有较强的抗拉和抗侧压性能的光缆,以便于架空、户外管道和楼内穿管布放,并保证光缆使用的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