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新信息技术背景下的ERP应用融合

2013-11-14 10:12来源:万方数据关键词:ERP信息技术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 引言

ERP即企业资源计划,它代表了一种先进管理理念的代表,其核心思想是将客户需求与企业内、外部相关资源进行整合管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全面集成企业人、财、物、技术、设备、信息和时间等信息资源,实现企业整体协同运作,提供企业快速决策所需信息,提升企业营运绩效与快速反应能力。

近几年国内很多企业都把实施ERP作为支撑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手段,借助ERP来梳理业务流程、规范操作、标准化管理,利用ERP来提高工作效率和自身综合竞争力, 不断提高经营效益。但大多数企业很快发现ERP的实施并不能完全解决企业内部信息孤岛和数据无法充分共享的问题。因此,ERP在未来发展中必须与企业内部其他信息系统进行融合应用。

1 新信息技术介绍

未来CRM、SCM、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物联网、云计算、GIS等一系列新的信息技术将在企业信息化进程中得到大力推广,这些技术的应用必然对ERP系统的融合应用产生影响。

1.1 供需链管理(SCM)

SCM 是以信息技术为依托, 以集成化和协调化的思想为指导来管理供应链中各环节的规划、设计及管理等活动以及各环节间的协作关系,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工作流在整体供应链上的顺畅流动,达到供应链运作最优化。

1.2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

CRM是把客户群体看作企业宝贵的外部资源, 尽可能地纳入企业控制范围内,以增加客户价值为中心,有效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改善客户关系和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1.3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是指在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 在开放的网络环境下,买卖双方不相谋面的情况下,实现交易达成的一种新型商业运营模式,讲求的是在网络销售中获得商业盈利,可以加速企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减少交易环节。

1.4 商务智能

商业智能是一种综合运用了数据仓库、联机分析和数据挖掘技术来分析处理数据的崭新技术, 可以帮助企业充分利用生产过程中积累的海量数据,迅速分析处理和做出快速响应,在数据关联分析和决策支持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1.5 物联网

物联网是实现通过电子射频识别、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无线数据通讯等技术手段构建一个基于互联网的覆盖企业上下游、行业设备、人员并且能进行信息搜集、交换和通信的实物互联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