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棱镜门重创美科技公司在华业务:政府采购遭抵制

2013-11-15 13:18来源:新浪科技关键词:思科信息安全棱镜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美国“棱镜门”监控丑闻的影响,包括思科(21.36, -2.63, -10.96%)、IBM(182.21, -1.34, -0.73%)和微软(38.02, -0.13, -0.35%)在内的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产品和服务时正面临新的挑战。

思科股价周四下跌11%,思科此前预告称,营收本季度将下降最多10%,而明年还将进一步收缩。这部分是由于美国政府监控项目被曝光之后中国的激烈反应。

华盛顿“战略研究中心”高级合伙人、中国问题和科技市场专家吉姆˙刘易斯(Jim Lewis)表示:“美国所有大型IT公司都被怀疑存在这样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思科首当其冲。”

他表示,中国政府瞄准思科是为了报复美国政府拒绝采购华为的产品。美国政府此前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华为进入美国电信设备市场。

思科的竞争对手Juniper周四表示,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的美国国家安全局间谍项目并未对该公司的业务产生影响。Juniper首席营销官布拉德˙布鲁克斯(Brad Brooks)表示:“斯诺登并未带来切实的影响,我们的亚太和中国业务继续增长。关于这一市场的业务,我们并未看见客户要求这类对话。”

分析师和企业高管指出,斯诺登曝光的信息在中国媒体中引发了风暴,业内呼吁中国政府使用其市场能力开发本土的软件和硬件。

Evercore Partners分析师马克˙麦克尼(Mark McKechinie)表示:“美国政府并未给思科任何优惠。”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nmber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思科及其同行正在中国面对“具有挑战的政治因素”。

IBM上月报告称,中国业务营收下降了22%,导致其第三季度利润下降4%。IBM首席财务官马克˙拉夫里吉(Mark Loughridge)认为,IBM的问题主要“围绕中国广泛的经济改革计划的进程”,这导致一些采购被推迟。

在10月24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微软高管指出,在截至9月的这一季度中,中国是微软在全球范围内表现最疲软的市场。微软投资者关系总经理克里斯˙苏(Chris Suh)表示:“中国的宏观条件存在挑战,我认为这与其他公司报告的情况一致。”

缺乏信任

路透社认为,北京一直对外国公司持有不信任的态度。今年6月,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监控项目被斯诺登曝光,中国政府的忧虑因此加重。

安可顾问公司( APCO Worldwide)大中华区总裁詹姆斯˙迈克格雷格(James McGregor)说:“这与中国正在使用自家技术有关。它正在打造领先的科技公司。”

相关新闻:

思科受美国监听丑闻影响 中国收入大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思科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棱镜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