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电九江电厂《数字化煤场及配煤掺烧管理平台》项目获2013年电力行业信息化成果奖

2013-12-02 09:56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关键词:电力信息化数字化煤场国电九江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获悉,国电九江发电厂申报的《数字化煤场及配煤掺烧管理平台》项目获得2013年电力行业信息化成果奖。

电力信息化成果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举办,在行业内具有巨大影响力,是体现电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总结展示电力行业信息化成果和信息化应用创新的重大荣誉。九江电厂此项技术成果是以入炉煤指导入厂煤、向煤场要效益、优化配煤掺烧方式、加强烧旧存新”等管理思路下规划建设的信息化应用系统。该系统基于对煤场进行网格化划分,建立煤场分区数字化图形,分堆存放,分段标识,实时展示煤场量、质、价等信息,并对不同热值的煤种进行颜色区分,提供掺配计划员煤场实时库存量及煤质信息,通过点选煤种图形,即可模拟出掺配效果,快速生成“配煤单”,给管理者提供一个直观的平台,为“度电燃料成本分析”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依据。

该系统的成功运行,大幅提高了管理效率和技术水平,实现了将燃煤从入厂到入炉的全过程进行科学的流程梳理和数据规划,具有较好的时效性与量化比较性优点;同时整个数字化煤场及配煤掺烧管理系统操作简洁、维护灵活、可扩展性强,方便了员工及时改进提高科学掺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了促进管理提升的信息化建设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数字化煤场查看更多>国电九江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