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河池:首个电力信息化“用电宝”项目赢赞赏

2013-12-02 09:59来源: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河池分公司关键词:电力信息化水电信息化用电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河池首个电力信息化用电宝”项目,在河池启动。“用电宝”项目由河池供电局和中国移动广西河池分公司共同合作开发推出。通过利用我公司MAS平台与河池供电局内部数据系统耦合实现。

该项目是我公司与河池供电局继无线抄表、车务通等合作后双方又一个深入合作的项目,让全市用电用户能随时、随地便捷享受供电服务,目前,南丹、都安、天峨、巴马、金城江等当地电力企业陆续开通启用“用电宝”产品。得到了企业、广大市民多方的认可。

对外,全市用户通过手机号码绑定家中的电费户号,即可随时随地了解家中的用电情况,还能及时获取供电局发送的停电通知、催缴提醒等用电信息,极大为电费数额小、居住边远、交通不便、外出缴费成本高的居民提供便利,帮助提高了用电用户对企业的满意度;外内,轻松解决了原工作量大的单一上门填单催缴以及成本高收效低的媒体报纸宣传告知等工作模式,帮助供电企业内部减少和降低成本。

据中国移动广西河池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旻介绍,随着“用电宝”项目的成功推广启用,意味着供电企业真正告别人工,大步迈入水电信息化时代。

河池自2011年9月启动“无线城市”建设。作为承担当地打造“无线城市”重任的主要通信运营商之一,中国移动广西河池分公司今年以来加大力度推进河池“无线城市”应用与发展进程,重点推动智能交通、智慧旅游、安防监控、数字社区、数字校园、城市名片、提升工业企业竞争力等应用工程,树立示范工程标杆,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其他领域的物联网重大应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效率。

马旻副总经理表示,无线城市的建设,也将为广大市民提供随时、随地、随需地获得与政务公开、公共事业服务、个人生活等相关的各种城市服务信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水电信息化查看更多>用电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