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信息安全机制解析

2013-12-10 14:09来源:比特网关键词: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数据安全监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引言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是基于IP网的图像远程监控、传输、存储、管理的视频监控系统,将分散、独立的图像采集点进行联网,实现跨区域的统一监控、统一存储、统一管理、资源共享。

典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由前端监控设备(摄像机、视频服务器/编码器)、监控中心(中心服务器)、监控客户端(监控工作站)3部分组成。通过对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所面临的安全状况的分析,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安全性在总体结构上分为4个层次:物理安全、接入安全、传输和网络安全、业务安全和数据安全

其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数据安全是指应对用户和权限等业务信息和音视频媒体信息有加密保护措施,包括业务数据的安全性和媒体数据的安全性,业务数据包括用户信息、实时浏览、存储、回放以及数据配置(如设备信息查询、云台功能查询、通道名称设置)等;媒体数据包括各通道传输的视频数据、音频数据以及静态的录像文件等。

视频监控系统面临的数据安全威胁大体分类如下:

拒绝服务攻击。导致视频监控系统的业务系统无法正常提供服务:

漏洞威胁攻击,导致视频监控系统的业务系统无法正常提供服务,数据安全(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被破坏:

病毒蠕虫,带来的数据完整性和可用性损失以及可能的网络可用性损失;

口令猜测,导致视频监控系统的资源被滥用、业务系统等无法正常提供服务,数据安全(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受到破坏;

视频监控系统的信令,视频数据的不安全远程传输,导致数据安全(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受到破坏。

针对上述数据安全威胁,在数据安全的具体技术和设备要求方面,监控业界不同公司的安全策略不同,下面针对业界关于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数据安全机制和方案进行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查看更多>数据安全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