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技术正文

变电站巡检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13-12-11 09:05来源:RFID世界网关键词:变电站巡检管理系统GPS定位巡检管理系统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系统背景

由于在实际电力设施巡检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待解决的问题,为保障电网安全,智创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推广应用GPS手机巡检。GPS巡检不仅能确保巡检人员到位,保证巡检质量和电网的安全运行,还能方便巡检人员的巡检和提交巡检结果,减少人为错误的几率,同时还有自动巡检任务的生成和高效的数据分析统计功能,能有效提高巡检班组的管理效率和管理人员处理缺陷的效率。

电力巡检过程中的待解决问题:

1)为防止个别巡检员因特殊情况无法正常进行设备巡检的时候,因此造成基本巡检工作不畅,无法有效进行设备的监控管理。

2)为防止在巡检过程中个别巡检员责任心不强,不能按要求爬竿检查、维修,造成短路、大面积停电、设备损坏。

3)由于线路分布范围广大,巡检人数众多,不可能人人都具备高级工程师的技术能力,导致现场处理不当,引发事故或造成隐患。

4)事故发生后,事故原因鉴定证据不足。

电力设施巡检能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的变化,发现设施缺陷和危及线路安全的隐患,保证线路的安全和电力系系统稳定运行。随着线路总长的日益增长,过去巡检线路的方法已经很难保证巡检的质量和效率。

二、GPS定位巡检管理系统简介:

GPS定位巡检管理系统依托于GPS定位系统及信息回传系统,可有效进行巡检指挥、巡检过程回放、巡检过程评测等工作,增强了巡检工作的稳定性、可靠性、可控性,提高了巡检工作的质量,有效降低了事故发生率,提高了电力部门的工作效率。

三、GPS定位巡检管理系统组成:

GPS定位巡检管理系统由软件平台和手持终端(安卓手机)组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巡检管理系统查看更多>GPS定位巡检管理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