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盘点:2013年光通信领域科学前沿技术

2013-12-11 09:17来源:OFweek光通讯网关键词:光通信光纤传输光互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人们对高速传输需求的上升,2013年的科学界也在上演一场“速度比拼”,科学家们通过开发新的传输材质、新的工艺结构、新的编码技术等多种方式,实现更高效的通信。另外,在光集成、通信安全等领域也获得了不同程度的突破。

NEC 实现1Tb信号的5400公里长距离实时通信

NEC公司 2013年1月宣布,其通过实时处理成功使用每秒1Tbit(1T=1024G)的大容量信号进行了5400公里的长距离通信。此次是将100 Gbit的副载波信号以高密度方式叠加,生成1Tbit的"超信道信号",并通过光缆传输了5400公里的距离。NEC已通过实验证实,可对该叠加信号进行实时处理,并毫无错误地完成通信。5400公里大约相当于东京和新加坡或者纽约和伦敦之间的距离。如果将新技术应用于横跨大陆间的海底光缆上,那么将可以更加轻松地将大城市高速连接起来。

该级别的大容量长距离通信实验的成功在全球尚属首次。随着大容量视频发送和云计算的普及,采用海底光缆的国际通信网络需求激增。NEC在这个领域拥有全球最高的市场份额。由于新技术面向实用化迈进了一大步,因此NEC将强化针对通信运营商等的业务活动。计划今后利用新铺设的海底光缆使该其通信服务被通信网络采用。

NEC的此次实验中采用了精密调整信号波形(光谱形状)以抑制因传输而产生的信号劣化,以及通过数字电路补偿失真的方法,确立了在数千公里的长距离通信中也不会产生错误的技术。与目前主流的采用100 Gbit信号的光缆通信网络相比,可将频率利用效率(通信容量)提高约43%。

同在1月份,NEC美国全资子公司与康宁联合宣布创造了光纤传输新记录。NEC在美国普林斯顿的研究人员和康宁在苏利文工业园研究中心的工程师联合成功实现了基于多芯光纤MCF的1.05Pbps(1pbps=1000tbps)的超高速传输,其频谱利用效率109比特每秒每赫兹频率。传输采用了空分复用(SDM)方案和光多输入多输出(MIMO)的信号处理技术。

这些新技术为新的超高速传输提供了新的可能,同时也为运营商快速增加网络容量提供了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通信查看更多>光纤传输查看更多>光互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