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安防市场走势良好 或走俏消费服务市场

2013-12-13 10:59来源:CPS中安网关键词:安防市场安防行业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最新安防板块数据显示,安防等走势较好。从消息面看,据Memoori公司预测,2013年全球安防产品出厂总价值将高达2340亿美元,而且,在未来五年将保持8%的年均增长率,在2017年,将达到3220亿美元。在该消息影响下,安防板块走势较强。

从最新安防板块数据显示,安防等走势较好。从消息面看,据Memoori公司预测,2013年全球安防产品出厂总价值将高达2340亿美元,而且,在未来五年将保持8%的年均增长率,在2017年,将达到3220亿美元。在该消息影响下,安防板块走势较强。

一、我国安防行业结构特点

我国安防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门类齐全的产业链,形成了实体防护、视频监控、报警运营、出入口控制、软件与系统集成、防爆安检、咨询服务等业务类型。从业务形态上划分,分为安防制造业、安防工程业、安防服务业;从技术因素划分,分为传统安防和现代安防,现代安防以电子信息技术为特征。

据2010年最新统计,目前我国安防企业达到25000家左右,从业人员超过120万人。在此基础上,2009年有一份数据更细的资料,在一定程度反映了我国安防行业的结构状况。资料显示,2008年我国安防产品生产企业约达到10000多家,从业人员约40万人;具有一定规模的安防工程设计、安装、集成企业约12000家,从业人员约30万人;安防报警运营服务企业约3000家,从业人员约20余万人;各种安防经销、代理、中介服务企业约5000家企业,从业人员10万人左右。

我国安防行业经过30年的发展,特别是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在产业规模的快速成长中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结构问题,包括产品结构、企业结构、市场结构、经济性质结构、区域结构甚至是人才结构等的不合理,成为产业平稳较快发展的瓶颈。具体表现在:企业众多,规模小;产业结构上,重制造轻服务;先进制造业缺乏,核心技术缺乏;区域发展、产业布局不平衡,市场不规范。

二、我国安防产业结构现状安防作为跨部门、多学科的行业,起步阶段是从国外品牌的加工、进口组装开始的,本土的研发能力相对薄弱。近几年,这种状况得到初步的改观。

(一)缺乏进入安防核心领域的投资能力是产业结构升级的直接障碍产业投资需要技术能力的支撑。投资的技术能力包括技术和产品的选择能力、产品开发及设计能力、工艺装备的设计制造能力、零部件的配套能力、产品质量的检测能力等等。过去的一定时期内,我国安防的投资方向主要局限于加工、吸收消化国外的产品,原因就在于受到投资能力的制约。而防盗安全门、保险柜(箱)等,这些领域的投资之所以能够一哄而起,就是因为这些领域的投资在技术方面不会受到很大障碍,生产这些产品的制造机械、装备、材料等方面,都能够得到满足生产的大部分的支撑条件。在30年中发展起来的安防业中,防盗门企业是最大的制造群体之一,正是一个现实的最好注解。

在电子类安防产品领域,国内每年都要大量进口很多专用技术设备、核心元器件,许多投资项目并没有在技术设备等固定资产方面形成基础,产品技术、工艺装备等还是依赖进口,国内只是搞些厂房、安装及土建配套工程,然后生产产品。投资增加了,但投资大部分用于“买”设备,固化了安防产业结构的低度化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防市场查看更多>安防行业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