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报道正文

虚拟化技术三项基本使命正与云计算理念相结合

2013-12-17 09:45来源:企业网关键词:虚拟化云计算服务器虚拟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信息的虚拟化,一家企业可以通过将各种知识库中存储的信息集合起来形成对用户的统一看法。那么服务器虚拟化将是这一切的枢纽。

虚拟化技术的三项基本使命-即作为客户端技术,作为服务器技术和作为网络技术,如今正在围绕云计算理念相结合在一起。

起源于X86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已经快速扩展到存储和网络领域。如今虚拟化技术的应用范围已经涵盖桌面系统,在处理器,内存和交换机上也都可以看到虚拟化的身影。虚拟化技术正在向硬件和软件应用工具渗透,甚至延伸到了智能手机领域。

高科技咨询公司CIMI的首席执行官汤姆.尼勒将虚拟化的三项基本使命描述为客户端技术,服务器技术和网络技术。他认为这三个领域正在围绕云计算的理念融合在一起。

在最初艰难起步的服务器虚拟化计划到明天的云,你可能从来不知道虚拟化接下来会走向何方。但是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先企业会未雨绸缪。

戴尔的私有云

举例来说,戴尔已经步入虚拟化的第三个阶段,正在积极制定第四个阶段的战略计划。戴尔公司的中高级企业架构师马特.布鲁克斯表示,虚拟化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计算平台和他们企业基础架构的基础组成部分,也成为他们未来的发展之路。

戴尔实施的具体服务器虚拟化措施就是在企业内部部署了6200个虚拟机,大概有2500个虚拟机用于生产环境,另外的3700个虚拟化用于测试和研发平台。

布鲁克斯强调说"我们已经从服务器整合向下一个阶段过渡,我们认为目前要到达的下一个阶段是创建一个优化的环境,可以让我们将所有的工作负载需求迁移到围绕聚集容量进行管理的平台上。这种策略可以应用到数据中心更新或者新的服务器--同时在IT如何管理这些能力上还必须加强控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化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服务器虚拟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