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报道正文

中科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为我国导航系统量体裁衣

2013-12-17 14:41来源:中国科学报关键词:北斗系统导航系统中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正在全国各地普遍建设推广,更好地满足北斗系统精密定位用户和导航用户的要求。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发挥作用,为北斗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导航的英文是navigation,原为航行之意。初始形式是罗盘领航和天文导航,此后发展到陆地车辆和航空飞行器的行驶,如今navigation也被译作领航或导航之意。

高精度卫星时间双向比对—同步系统天线

 光学测轨观测室

 

从广义上来讲,通航就是引导车辆、航空飞行器等运动载体沿一定航线经济而安全地到达目的地,我们最常见导航设备的有车载导航。不知道是否有人思考过,为什么我们的车载导航能准确进行定位呢?

我们看到导航系统是由卫星、地面接收站和发射站来组成,但其工作机理却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在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授时中心)有这样一个研究部门,专门以高精度时间传递和信号传播研究为基础,开展卫星导航授时及其他辅助导航授时与定时技术的研究工作,这就是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斗系统查看更多>导航系统查看更多>中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