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软件定义网络热的“冷”思考

2013-12-20 09:41来源:中关村在线关键词:软件定义网络云计算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过去的是时间,留下是回忆!在过去的2013年,相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太多的话要说。对于服务器以及相关领域来说,2013年,同样是不平凡的一年,有太多的事萦绕在我们眼前。岁末,是时候来对服务器这一年的发展做个总结了。下面我们将通过十个关键词来对2013年服务器以及相关领域的事件进行点评。

“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早在第41届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的时候就已经问鼎TOP500,在时隔5个月后,“天河二号”,以比第二名美国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再度登上榜首,而据专家预测,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天河二号”还将是是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天河二号”能够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与其系统强大的配置息息相关。“天河二号”系统采用了高达3.2万颗Intel Xeon E5-2692 v2 2.2GHz 12核心处理器,同时还有4.8万块Xeon Phi 31S1P 57核心协处理计算卡、312万个计算核心,这样的配置使得其运算速度每秒高达54.9千万亿次浮点。

采用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只能融合协处理器所构成的“微架构”计算系统使得“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的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 3.39亿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的性能。该系统即具有多种类型、可提供计算力的硬件架构,但却由通用编辑模型予以支持,简化开发和优化过程。这使得“天河二号”成为了最具能效的系统之一。

天河二号为“微异构”设计一方面能够利用至强融核协处理器大规模并行计算的优势,另一方面由于至强融核是x86架构,极大的简化了开发和系统优化过程。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英特尔至强融核协处理器是一个强大的组合,如今,在多个超级计算机中得到采用,大约有18%的TOP500的超级计算机采用了这种“微异构”的方式。

“棱镜门”事件引发连锁反应

2013年6月,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分析师爱德华˙斯诺登爆料,美国政府通过网络入侵中国网络有至少四年的时间,有数百个目标受到美国控制,而且全世界约有13个根服务器有9个在美国,几乎所有的互联网信息都通过根服务器过滤,存在遭窃密的隐患。棱镜门事件一时引起了全世界的人民的关注。

“棱镜门”事件曝光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开始纷纷重新审视互联网信息的保密问题,担心本国保存在美国服务器的资料是否安全,是否存在被窃取的现象。同时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棱镜门”事件的曝光很可能让更多的国家开始重提互联网自主化问题,云计算市场或因此引来加速发展的契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软件定义网络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