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NI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加速测试测量和控制系统创新

2013-12-20 10:50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NI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1月14日,NI(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全球图形化系统设计盛会中国站在上海举行。本届盛会以 “图形有边,系统无界”为主题,重点诠释了处于“可编程世界”的软硬件架构,全方位展示了 NI集成软硬件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在加速测试测量和控制系统开发方面的优势。

据悉,今年是NI进入中国的第十五个年头,此次盛会也是第十五届NIDays。本届大会,NI依旧高举创新大旗,继往开来,向用户展示了在统一的图形化系统设计(Graphical System Design, GSD)平台上如何激发系统潜力,简化开发周期,加速应用创新。

关于创新,NI似乎一直都走在同行的前列,自NI提出“软件就是仪器”口号,开辟“虚拟仪器”的崭新测量时代开始,作为软件系统供应商,NI在平台建设以及软件架构方面始终坚持创新,不断开拓进取。

NI CompactRIO 为智能电网在线监测提供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

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电网公司已将变电站状态监测系统建设作为智能变电站的重要内容。智能变电站通过状态监测单元实现变压器油色谱、组合电器局部放电、避雷器全电流等主要设备、重要参数的在线监测,实时状态信息 通过专家系统分析处理后可做出初步决策,实现站内智能设备自诊断功能。在线监测技术为智能电网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对于智能电网的在线监测技术,NI提供了一个平台即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它包含统一的软件架构和模块化以及可编程的硬件为电力工程师解决各种系统设计问题。据技术市场工程师崔鹏和应用工程师王子骏介绍,基于NI CompactRIO平台的在线监测设备已经在智能电网中有所应用。

对智能电网工程师来说,NI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是一个软硬件架构的基础,其软件的部分即LabVIEW系统设计软件,可以帮助电力工程师和科学家提升开发效率,加速应用创新。据了解,NI每年都会发布一款新的LabVIEW系统设计软件。今年最新发布的LabVIEW 2013在代码管理、工具包网络、部署技术的增强、移动与网络应用及一些新的资源等方面都做了较大改善,在集成最新技术的同时,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简化了系统复杂度。

而在硬件上,NI也在不断融合最新技术,加速应用的创新。在自动化测试测量领域,摩尔定律不断促使总线技术、处理器技术、FPGA技术和转换器技术推陈出新。当前这些测试系统的关键技术相对于几年前已经得到了大幅提升。而NI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不断延续摩尔定律,利用业界的最新技术来缩减测试成本。在嵌入式的控制和监测领域,NI通过与Intel、Xilinx以及Analog Devices等领先的技术供应商保持密切合作,提供了灵活、开放而且可自定义的高性能嵌入式系统。利用图形化系统设计方法对可重配置硬件进行编程,可以简化产品的开发过程,缩短上市周期。能够帮助小型嵌入式设计团队更快地完成开发,甚至比大型板级定制开发团队更早地将产品投放市场。

当前,世界处于可编程的阶段,在可编程的世界里充满了无处不在的传感、网络和连接。在学术界,关于类似的描述称之为信息物理系统。“而无论是可编程的世界,还是信息物理系统,都是一个以平台为中心的世界。” Ajit Gokhale先生说,“只有基于平台而开发,才能够简化网络连接,处理算法等一系列复杂技术,从而加速创新。”

近年来,NI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也在进行着不断的革新,伴随着LabVIEW RIO架构的一系列新产品体现了NI在处理技术方面的发展。而技术的发展使得我们有能力解决更多不同领域的复杂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NI查看更多>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