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虚拟化浪潮下的传统备份一体机囧境

2013-12-23 11:50来源:机房360关键词:虚拟化一体机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然而现在随着新的应用需求越来越多,传统的备份一体机也出现了各自的短板。所以,笔者认为,虽然以上诸位是一体机行业的领先者,但是在现在新的各种应用浪潮下,必会各取所需的适时而变,重新成就自己为数据保护一体机行业的俊杰。正像《浪潮之巅》中所说的那样:“近一百多年来,总有一些公司很幸运地、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站在技术革命的浪尖之上。一旦处在了那个位置,即使不做任何事,也可以随着波浪顺顺当当地向前漂个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这十几年间,它们代表着科技的浪潮,直到下一波浪潮的来临。”

一体机非老调重弹 虚拟化新浪潮挑战重重

由于硬件资源极低的利用率(据IDC报告,x86服务器环境下平均利用率仅为总容量的10%到15%),人们开始思考相应的解决方案。20世纪60年代,虚拟化技术开始起步。历经多年的发展,虚拟化终于成为了IT领域的“下一波浪潮”。

现在虚拟化依然保持高速发展——企业和组织都期望虚拟化能够帮助他们进行服务器整合,以降低成本,提高应用管理并简化 IT 运营。有相关调查研究显示,在2009年世界范围内部署的虚拟机数量就已超过物理服务器的部署数量;虚拟化基础架构方面的投资已经高达15亿美元,预计在2014年将达到37亿美元。

图 1 IDC MCS, Worldwide Server Virtualization Fore

很多企业将服务器虚拟化广泛应用于整合数据中心内的大量服务器、远程办公等。但是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虚拟化的部署作为IT战略的重要步骤,但是目前在最核心的业务系统上,企业还是将物理服务器作为第一选择。另外,还有调查显示,企业的虚拟化整体部署占到整体IT环境的30%的时候,就会显著减慢虚拟化建设的速度,甚至停止。

这两个现象反映出一个深层次问题:如果企业缺乏虚拟化环境下数据保护的好方法,将会使企业CIO们对于虚拟化处于一个可以用但是用不好的境地,因为它带来的数据保护挑战将会直接让企业举步不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化查看更多>一体机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