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企业正文

IBM软件创新中心落户青岛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3-12-23 17:46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IBM智慧城市软件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日,IBM软件技术(青岛)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国内唯一的IBM软件创新中心将落户青岛,预计3年内累计销售额将达5亿元,将有助于青岛打造“智慧城市”。

仪式上,国家高新区、青岛市科技局、IBM及北京慧点科技公司四方共同签订了《IBM中国(青岛)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建设内容包括IBM软件创新中心、基于IBM软件的联合解决方案展示中心及本地话软件产品业务拓展平台和销售中心,合作领域涵盖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及智能分析等各方面,预计3年完成6000名专业认证工程师的培训。该项目将成为青岛软件科技城链接国际资源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青岛高新区信息化水平、加快青岛软件科技城发展、建设“科技、生态、人文”北部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作为青岛市软件产业发展核心区——青岛软件科技城共引进中国移动青岛云计算及互联网研发基地、赛伯乐中以创新园、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等专业园区17个,SAP、微软、中芯微、东方荣华、中科院软件所等重点软件企业16个,储备项目40个,2013年在统软件企业达到92家,软件产业收入超过5亿元。2013年青岛软件科技城产业载体建设施工面积达61.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5.6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千万平米软件载体建设全年目标。为在2016年初步建成国际化、智慧型、生态型的科技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青岛市委常委、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陈飞介绍,IBM软件创新中心项目是国内唯一一个IBM的软件创新中心,建成后将有助于青岛打造“智慧城市”,同时有助于加快青岛软件科技城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BM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软件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