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评论正文

SDN是一种革命性变革 五大效益不容忽视

2013-12-24 10:05来源:企业网关键词:SDN虚拟化数据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DN已经成为网络新时代的前沿技术和新兴产业的当下,SDN将给传统网络带来怎样的冲击和价值?“SDN带来快捷的服务配置,组网灵活等优 势。”这可能是很多软件定义网络(SDN)提供商的炒作。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太多的SDN言论,但有真正的实践还很少,这项新兴技术能否给企业带来效益?

如图所示,SDN将控制平面从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中的数据平面分离出来,SDN控制器实现网络拓扑的收集、路由的计算、流表的生成及下发、网络的管理与控制等功能,网络层设备仅负责流量的转发及策略的执行。转发与控制分离带来了控制逻辑集中,SDN控制器拥有网络的全局静态拓扑、全网的动态转发表信 息、全网络的资源利用率、故障状态等,从而也开放了网络能力,通过集中的SDN控制器实现网络资源的统一管理、整合以及虚拟化后,采用规范化的北向接口为 上层应用提供按需的网络资源及服务,实现网络能力开放,按需提供。

SDN是一种革命性的变革,它解决了传统网络中无法避免的一些问题,包括缺乏灵活性、对需求变化的响应速度缓慢、无法实现网络的虚拟化以及高昂的成本等。在当前的网络架构下,网络运营商和企业无法快速提供新的业务,原因在于他们必须等待设备提供商以及标准化组织同意,并将新的功能纳入到专有的运行环 境中才能实现。很显然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或许等到现有网络真正具备这一新的功能时,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有了SDN,形势则发生了改变。网络运营商和企业可以通过自己编写的软件轻松地决定网络功能。SDN可以让他们在灵活性、敏捷性以及虚拟化等方面更 具主动性。SDN可以帮助网络运营商和企业,只要通过普通的软件就能随时提供新的业务。通过OpenFlow的转发指令集将网络控制功能集中,网络可以被 虚拟化,并被当成是一种逻辑上的资源,而非物理资源加以控制和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