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会议正文

2013中国软件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3-12-24 11:04来源:比特网关键词:软件大会信息技术软件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2月19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以“软件助推中国”为主题的“2013中国软件大会”顺利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大会主办方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软件和信息服务》杂志社、赛迪智库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所联合承办。历届中国软件大会的举办已成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一年一度最高规格的精英盛会,本届大会继续给业内嘉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在促进产业发展上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本届大会以“软件助推中国”为主题,吸引了超过1000多名政府主管领导、行业精英以及媒体界朋友现场参与。

当天上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他代表主办方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2013中国软件大会的主题以及IT产业的热点话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出席大会并做了题为《创新驱动融合发展 做大做强软件产业》精彩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对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013年前10个月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今年前10个月,软件技术服务消费(包括软件产品、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收入)15191亿元,超过全国信息消费规模的40%,成为信息消费中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领域之一。”同时,他还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他谈到了五大趋势:“从集成电路技术看,软件正在向芯片渗透;从软硬件关系看,软件正在定义世界;从信息技术供给看,云计算正改变传统的计算资源配置方式;从信息技术应用看,大数据正成为新的生产力;从人机交互技术看,智能语音和可穿戴计算蓬勃兴起。”

《软件和信息服务》杂志社总编辑王晓民也做了题为《软件引发变革》的精彩演讲,在演讲中,他对软件的定义以及目前业界的热点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IBM中国研发中心研发总监洪桦、安徽省芜湖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总工程师承孝敏、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软件架构师王京川等特邀嘉宾也先后就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实践以及等数据中心智能化管理话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当天下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首先为大会致辞,在演讲中,他对我国软件产业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同时也分析了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和趋势进行了展望。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陈渌萍、SAP全球数据库精进中心技术总监卢东明、电讯盈科企业方案金融事业部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奎建生、大朴网COO苏威等分别就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对策、数据库的发展、国际化企业如何和本土需求结合、电商企业如何应用大数据等话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大会还设置了主题为“应用为王引发行业变革”的高峰对话环节,由《软件和信息服务》杂志社总编辑王晓民主持,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电讯盈科企业方案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炜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总裁胡才勇、南京南瑞集团信通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华飞、安徽省芜湖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总工程师承孝敏等嘉宾共同参与。高峰对话环节将大会的现场热烈气氛推向了顶峰,台上嘉宾的精彩观点层出不穷、高潮迭起,为与会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当晚“2013中国软件巅峰之夜”活动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多名嘉宾现场共同见证了2013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各个年度奖项的诞生。颁奖典礼现场,星光灿烂,不仅有多位产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出席,同时还有上百家知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高管现场观礼。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罗文院长为颁奖典礼致欢迎辞,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巡视员谢渡婴随后做了精彩的致辞。

最后,在参会嘉宾的热烈研讨和共同庆贺中,“2013中国软件大会”胜利召开,圆满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软件大会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软件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