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SAP、甲骨文和IBM因大数据盈利增长明显

2013-12-25 09:48来源:机房360关键词:大数据甲骨文SA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也许,“大数据”不像许多年度流行词汇那样容易让人记住,但如果你经常关注科技产业,那么就一定听过这个词。而据Gartner近来的研究显示,企业的首席信息官(CIO)将在接下来的数年间将大数据以及商务智能(BI)解决方案列在他们愿望清单的前排。作为一名投资者,从大数据以及商务智能日益增长的利益中获得利润也合情合理,而有数家公司在这方面已有着良好的定位。

正如Gartner今年6月份预计的那样,BI至少在2017年前仍是科技企业的头等大事。而数据发现将成新一波未来的浪潮。恰如现在诸多情形一样,多数大数据以及BI分析结果都是为报告而分析,仅有30%的个人利用了相关的分析结果。

据Gartner表示,商务信息格局将发生变化,BI以及大数据会成为所有部门进行商务决策的基础,包括销售、营销、财务。

截止目前,仅有30%受访的企业投资过大数据,SAP的多个BI解决方案围绕着其Business Objects suite打造而成;甲骨文的企业范围BI基础解决方案、IBM的Cognos BI相关工具是该行业内最为人熟知的产品。

SAP的云营收正呈爆炸式增长,该其软件业务的表现在过去一个季度并不抢眼,较去年第三季度相比,业绩下降5%。甲骨文12月19日发布了超出预期的财报,投资者对此反映良好。拿IBM来说,12月19日宣布收购大文件传输技术公司Aspera则是对其意欲增强其大数据解决方案套件最为直接的回应。

尽管外界存在诸多传闻,但BI与大数据市场尚未走上主流,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年间将迎来一场机遇。据Gartner表示,不难想象,在2016年的某个时候,领先大数据以及BI企业将会争相炒作。真到那个时候,SAP、甲骨文以及IBM已经定位准确开始利用该产业的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