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市场正文

莫伦科夫:如何助力高通成最大芯片商 如何守住中国市场?

2013-12-26 10:18来源:集微网关键词:高通芯片莫伦科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防微软“挖人”,全球最大移动芯片供应商火速提拔COO为CEO,每一个被微软盯上并想挖角的人,都不会简单。近日据外媒报道,为防首席运营官(COO)史蒂夫˙莫伦科夫被微软挖走,美国高通公司火速提拔莫伦科夫为CEO。作为这宗“抢人风波”的主人翁,莫伦科夫不仅是高通工作近20年的元老级人物,还是拥有多项专利的技术极客。他领导高通最核心部门,推动公司业绩创记录增长,助其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供应商和全球LTE技术的领导者。

不过,他即将面临上任后第一道也是最棘手的难题——来自中国的反垄断调查。他能否带领高通顺利突围并守住公司最大的利益市场?

高通重臣

掌舵公司核心部门助造最大移动芯片商

今年44岁的莫伦科夫拥有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1994年,他加入高通公司,在近20个年头里,从工程师做到管理层再到今天的CEO,一路见证并推动了高通的成长与蜕变。

莫伦科夫在高通CDMA技术部QCT部门14年,是典型的“务实派”。因多年来表现突出,2008年,他被提升为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QCT部门总裁,统筹高通的芯片组业务。掌舵QCT部门让莫伦科夫拥有了大展身手的平台,因为QCT是高通集团的最核心部门,也是高通最会“生钱”的部门,作为全球最大的无生产线半导体生产商和无线芯片组供应商,其技术被全球大多数商用3G终端采用,苹果、三星、HTC、华为等都是该部门的常客。

作为QCT部门的一把手,莫伦科夫领导该部门大力推进了技术创新和推动了高通业绩的创纪录增长。最为外界津津乐道的要属2011年,莫伦科夫带领高通斥资31亿美元收购了WLAN领域巨头——无线芯片制造商创锐讯公司。这是高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案,促进了高通在蜂窝业务以外的技术和平台的拓展,为高通在移动领域带来了巨大的成长机遇。事实证明,创锐讯的WiFi芯片帮助高通拿出了一整套智能手机芯片的解决方案,助其成功抢滩移动设备市场。

同年11月,成功下注的莫伦科夫被提拔为首席运营官(COO),同时,他还是高通执行委员会的委员,帮助和推动公司的整体全球战略。

在莫伦科夫的领导下,高通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组供应商和LTE蜂窝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者。截至今年8月,根据标准普尔500排行榜的数据显示,高通市值已达1139.2亿美元,比英特尔还高出近20亿美元。在两年前莫伦科夫刚任高通COO时,高通的市值还只是英特尔的一半,如今高通终于反超英特尔,成为美国第29大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