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小区安防系统中的应用

2013-12-26 13:38来源:比特网关键词:物联网技术安防系统智能家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特别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与提高,促使家庭实现了生活现代化,居住环境舒适化、安全化。这些高科技已经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了人们生活习惯,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智能住宅也正是在这种形势下应运而生的。智能住宅是综合考虑物业管理、住户的管理及使用需求,完善的集楼宇自控、建筑节能、小区综合安防和家居智能化于一身。尽力达到完美与和谐的统一将各种与楼宇设备、家用电器和安防装置,通过网络传输技术连接到管理平台进行集中的或异地的监视、控制和管理,实现住宅环境的和谐与协调统一,从而为人们创造一个便利的生活环境。

传输网络是实现智能化住宅小区管理和控制的神经,这种“物物相连”的技术被称为“物联网”。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之上的延伸和扩展的一种网络,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物联网在智能化小区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公用设备楼宇自控系统、远程抄表系统、综合安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等方面。

一、 楼宇自控系统

楼宇自控采用物联网技术,对小区内暖通空调、给排水、供配电、照明、电梯、消防进行全面有效的监控和管理,提高小区的综合使用功能和物业管理的效率,确保小区内所有公用设备处于高效、节能、最佳运行状态,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快捷的工作环境。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冷热源系统控制

冷冻机组的台数控制、冷冻系统的联锁控制、设备的自动切换及故障设备的自动锁定、冷却塔控制、压差旁通控制、水泵监测、膨胀水箱液位控制、空调热源监控、空调热交换器控制、膨胀水箱液位控制、空调热水的旁通压差控制。

空调新风系统控制

空调机组、新风机组检测与控制,实现监测空调机组的启停状态、滤网监测报警、根据送风温湿度来控制阀门的开度、监测送风温湿度功能。

送排风系统

实现设定风机的启停时间、监测特定区域的co、co2的浓度、监测风机的运行状态、故障报警和手动/自动状态,当风机发生故障时,发出报警信号、排风机进行启停控制等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物联网技术查看更多>安防系统查看更多>智能家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