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温岭供电研发推广变电所台账可视化管理

2013-12-31 09:10来源:新华信息化关键词:变电站可视化管理可视化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只有台账文本数据,查找效率不高,不能查看现场设备,现在有了这套系统后,不再需要跑到变电所,在办公室任何一台内网电脑上可以直观看到变电所现场的设备、铭牌、压板等,查询时间也大大缩短。”12月26日,浙江温岭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电脑上查看龙岗W074线路压变额定电压比,仅用了18秒,这在以前光查询就需要1分钟,若现场确认平均需要49分。

这得归功于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集思QC小组的QC成果,他们自行研发了一套变电所台账资料可视化系统,该系统利用基于网络模式,功能包括正常运行方式介绍、运行注意事项、一次设备图片及铭牌图片等。据悉,温岭市供电公司这一举措在台州尚属首例。

“从构想、到收集资料、再对网站进行开发、调试,历时半年多。我们目前只在110千伏盛阳变进行了试水,效果相当不错。”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副主任陈方勇介绍说,在今后这个系统里,每个变电站都将有自己的“靓照”,他们将对变电站现场每个设备及其各铭牌进行拍摄,然后将这些照片进行整理、命名、归类,上传到该系统内。

那这个系统都有哪些好处呢?“通过这个系统,在30秒内即可查找到任何设备的准确台帐资料,也方便检修人员在到达现场前了解设备,避免漏带错带工器具,大大节约了查找时间和检修时间。”陈方勇介绍,除此之外,该系统不仅方便新员工培训,在系统上认识一、二次设备,还方便开展技术培训和反事故演习。该系统的成功上线实现了对PMS台账系统的有效补充,为变电运行、检修工作的高效、安全开展提供了保证。

下阶段,该公司将逐步收集其他变电站的资料数据进行上传,增加登陆留言功能等,使之成为既涵盖设备台帐资料查询功能,又具有丰富的实际运行经验的综合性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可视化管理查看更多>可视化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