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电投黄河水电ERP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

2014-01-02 11:4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中电投ERP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凌晨2时,中电投黄河水电公司ERP系统在公伯峡发电分公司成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该公司ERP系统一期建设项目顺利完成阶段性建设工作目标。

12月23日,该公司组织召开ERP系统一期项目上线启动暨后续推广促进会。会议确定了ERP系统在12月24日凌晨2时上线,并对ERP系统上线试运行和下一步推广移植工作作出安排。

黄河公司是中电投集团公司ERP系统建设水电板块的主导单位,负责集团公司ERP水电业务模块的开发实施工作,项目建设上线后将在集团公司系统内推广应用。该公司领导对ERP系统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内容,确定将公伯峡发电分公司列为ERP系统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实施的试点单位,项目实施涉及到管理流程的再造,管理手段的规范,管理理念的更新。项目实施前,公伯峡发电分公司成立了以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分公司ERP建设工作,先期完成了电站设备KKS编码,收集编码数据35260项,按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试点单位”要求,完成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工作标准“三大标准”的发布,梳理了各业务管理流程,为ERP系统建设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3年5月6日,ERP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伯峡发电分公司与北京同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业务管理手册编审、系统功能开发、基础数据收集、系统集成测试、操作用户培训等工作,梳理业务流程154项,编制管理手册4 部,收集设备基础数据35260项、技术参数数据1430项、检修文件109项、预防性维护项目3006项、设备定值3988项、运行定期工作55项、标准操作票35项、危险点与措施405项、安全工器具64项,并完成了电站资产盘点和库房物资清点,收集1680项物资编码。

2014年,黄河公司将在公伯峡发电分公司试点的基础上,在其它水电站进行移植推广,为该公司到2015年信息化“登高计划”达到A级水平奠定基础。

ERP 是“企业资源计划”的缩写,目的是企业资源的优化配置,核心就是人、财、物的优化配置。ERP系统的建设,最终体现的是财务和业务一体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