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金桥股份:信息化造就管理内功

2014-01-03 10:52来源:比特网关键词:金桥股份OA平台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桥股份综合事务部副总经理崔晓东认为中,深化审批流程在推广之初最重要的是遵循“先做管理的E化,再做管理的优化”的准则。在金桥股份,合同类流程审批可谓相当复杂,但在泛微OA上线不到两个月光景金桥股份就把所有合同类流程E化了,把线下流程原原本本搬到OA平台上。

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股份”)的信息化实践,展示了一个企业追求从优秀到卓越的努力路径,为同行做出了一个范例,即,从“机会”和“政策”主导的发展向“内功”即管理主导的发展的转变。

三合一OA平台

早在2009年,金桥股份就规划了“7+1”的信息化蓝图,并以此蓝图为目标,制定了行动计划与预算。金桥股份的信息化建设先后经过了现状诊断与IT规划、选型、建设实施阶段。目前的信息化在整体架构上,形成了基于OA平台的协同办公系统与基于NC平台的BI系统、各业务功能模块;形成内部集成的门户;实现了对外部第三方的接口等。

在金桥股份泛微协同管理平台的核心应用上,2010年,其以“规范的工作平台、职能工作处理平台、结构化数据平台”为OA系统建设目标:

- 规范的工作平台:提供一个平台让用户能获取他们关心的信息和内容,使他们能高效的完成日常办公事务,以“人”为中心设计的办公场景。

- 职能工作处理平台:固定工作之外的任务性问题处理的平台,让及时性工作事先可计划、事中便执行、事后可追溯。

- 结构化数据平台:提供可供分析与决策的数据报表,数据来源全集团应用系统。

2010年自OA使用以来,每天金桥股份高层都可以通过管理驾驶舱看到所有员工的OA登陆率。大家的登陆时间分为9点前和9点后,同时还可以统计每月大家的登陆天数。如此一来,就促使着大家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登陆OA了。这对当时还没有进行大规模推动信息化的公司来讲,若能让员工登陆OA这件事形成日常的习惯,那么很多观念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桥股份查看更多>OA平台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