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市场正文

概说中国监控行业现状及发展

2014-01-03 11:41来源:元器件交易网关键词:监控行业视频监控安防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的监控行业,最近这两个月,也是有井喷的现象发生。所以这两个月,做AC/DC的厂家生意都非常好,供不上货。那么安防产业在这么一个复杂的情况下,从08年到现在,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大家可以很高兴的看到,安防产业相比较于手机,可能出产量不像手机那么大,但他本身的发展是非常平稳。

到2010年全球监控行业生产总值超过了1000多亿美金,这里面包括了设备、远程监控等。和我们IC有关的是产品这块,这也是相当于100多亿人民币。而这100多亿人民币里面,绝大部分是生产自中国。

最近出了一个全球监控五十强,五十强里面有很多的中国企业,包括海康、大华。而在视频监控领域,海康的全球排名在我印象中不是排第一就是第二。还有很多,排除做门禁系统的不算,只关注视频监控领域,中国企业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且大家都知道,像电子产品的加工,实际上是在中国。

而在12年,(视频监控设备)预算产出是9050台,每台大概是几百到一千的价位。其实可以看到,这里面绝大部分是模拟机,像小区楼里面,路面的设备。因为模拟机传输距离较长,且相对于数字机来说,综合成本较低。还有一部分是DVR、NVR,这是机器的一个发展形态。还有一种叫IPC:IPC全称叫IP Camera,即加入wifi以后的摄像机,在加入wifi之前可能需要压缩。IPC现在是安防领域里非常智能化的机器。IPC可以分为两种形态,一种是工程机,一种是家用机。

工程机里面,IPC具有无线的这个优势,有希望取代目前现有的拉线式传统的模拟机。然而因为无线占据比较大的带宽,同时拉线比较容易,工程机方面还有很多的疑问,因为在复杂的情况下,一般wifi是很难穿墙的,所以现在出现了一种大功率wifi的概念。此外,IPC准备进入家庭和消费市场。一旦IPC进入家庭,IPC的组织结构将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至少和电视一样,正如我们所知,电视每年都要产出上亿台,故而IPC的产出量也是很大的。

而IPC到底能不能成功,这里面还有很多疑问在里面,因为像IPC这种概念,不是很新鲜。两年前中国电信就推出过全球眼,当时推出的不是特别成功,因为运营商不挣钱,家里面用起来也不是很方便。但是现在,随着家用带宽、网络服务、电商的发展,也许IPC也会有比较大的发展,我们可以期待这个市场。同时IPC作为一种传统的摄像机,他的反光器件(同普通摄像机)都差不多,IPC其实并没有用到很多的技术,(但因为)包括视频压缩、路线传出,IPC的板级可能会变的更复杂一点。同时,路由器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家都知道,现在也推出了智能路由,那也不排除将来IPC也许会有比较好的发展。预期报告预计到18年,整个行业产值将达到4千亿美金,这是非常大的一个数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监控行业查看更多>视频监控查看更多>安防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