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视频监控紧跟时代步伐 剑指大数据布局智慧城市

2014-01-06 10:43来源:企业网关键词:视频监控智慧城市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们最时髦的词就是大数据智慧城市。而且现在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已经越来越实际化,越来越有实际的应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了。从视频监控这个角度来看,如果支持我们的数据和智慧城市,有三个方面:

一、要有稳定、高效、清晰的监控录像:因为如果不清晰,基本就实现不了智慧应用,实现不了大数据。所以说,一个非常清晰的图像,本身就是一个应用的门槛,一个准入机制。

二、还有一个是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这个主要是人脸的识别和追踪,尤其是人脸的特殊部分,比如说如果蒙面,他要分析的出来。

三、同时,有上述两个比较复杂的应用:和这样复杂的图像,你必须具备一个超长距离的高宽带的传输。这时候像WIFI,像4G的应用就要有。还有一个就是HDCVI的标准,这个标准可以使用较便宜的铜裸线,可以传输比较大量的视频流。

这三个方面的技术同步发展,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实现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的基础,而这个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像CIS芯片本身:传统来说,监控摄像头和手机不一样。在监控里面,对图像要求非常高。因为监控,有几个固定的指标:一、他有速度要求。比如说要拍人或车运动,一秒钟是60帧,而一秒60帧可能达不到应用要求;二、还有一个是低噪。比如在较暗的地方拍摄,必须要有足够的感光度,一般来说彩色的要0.360、黑白的要0.03。这样的感光度是手机绝对无法实现的。

(价格因素)

一直以来CCD本身被日本所垄断,而CCD是非常的昂贵,几年前在CMOS还未进入安防监控的时候,CCD一个感光器件可以卖到80人民币,随着CMOS的进入,CCD基本已经掉到了40人民币以内。为什么CMOS可以部分取代CCD?这里我列了几点,第一个毋庸置疑的是CMOS的价格比CCD要便宜,因为使用CMOS的CIS制作过程采用了标准CMOS工艺,第二个是VGA级别模拟机芯片本身的BOM清单,CIS是足够的便宜,CCD的感光器件和图像处理,加起来需要60RMB,而目前的CMOS只需要30,这里面也有很大的差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视频监控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