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市场正文

红外热成像倾力安防监控 凭什么超越传统?

2014-01-06 14:33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红外热成像技术热成像监控安防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成像监控摄像机不受低照度、太阳强光的干扰,能够自动排除阴影和恶劣气候带来的影响,这是传统监控摄像机无法比拟的优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热成像提供了清晰的视频图像,它不受阳光影响,几乎不受外界环境控制。因此,它满足了24小时实时监控需求。

红外热成像工作原理如何?

红外热成像技术是一种被动红外夜视技术,其原理是基于自然界中一切温度高于绝对零度(-273℃)的物体,每时每刻都在辐射出红外线,同时这种红外线辐射都载有物体的热特征信息,这就为利用红外技术判别各种被测目标的温度高低和热分布场提供了客观的基础。利用这一特性,通过光电红外探测器将物体发热部位辐射的功率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后,成像装置就可以一一对应地模拟出物体表面温度的空间分布,最后经系统处理,形成热图像视频信号,传至显示屏幕上,就得到与物体表面热分布相对应的热像图。

红外热成像技术广泛应用于各领域

随着监控场景变得越来越复杂,市场对雾霾、雨、雪等恶劣环境下及夜间的安全监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低照度、更远的监视距离、更宽的动态范围是监控摄像机不断发展的目标。红外热成像技术因为探测能力强、探测距离远等优势而被行业运用到摄像监视中,并与可见光摄像机搭配使用,真正实现全天候监控,并被广泛运用于边防、海防、森林防火、电力等行业。

目前的视频监控系统主要采用的是可见光摄像机、人工监视和录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日常的安全防护。可见光摄像机依赖光线成像,即使许多摄像机都具有超宽动态、超低照度等功能,但在夜间、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监视效果仍差强人意。如何实现更有效的监控,这就需要用到红外成像技术。红外技术又分为主动红外和被动红外,主动红外依赖于红外灯照射监控目标,红外光反射到能感应红外光的摄像机;而被动红外是基于获取被监控目标自身发射的红外线而得到目标的热像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外热成像技术查看更多>热成像监控查看更多>安防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