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甲骨文挑起价格战 国内杀出黑马截VMware去路

2014-01-07 12:02来源:至顶网关键词:甲骨文云计算CI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然华为是比较敢打敢拼,因为它电信设备的这种原因,它很早就进入到了西方的这种发达市场,尤其是欧洲,竞争得非常激烈,所以它IT产品也顺带进入到那些市 场里面,也是非常顺其自然的,但是像浪潮他们选择了一些这种出发点我觉得还是很有方向的,我们也看到了其实也是在这些新闻稿里面能看到,包括在北非,非洲的一些国家,浪潮都会开展一些合作,这个其实我们看到这种意思是大同小异的,就是像这些欠发达地区来讲,相信也是中国IT厂商走出去的一个很好的出口,那 些地方可能你面临的西方发达国家大厂的竞争压力会比较小,因为他们的主要市场是在北美和欧洲,不重兵去竞争,所以在这种第三世界欠发达国家,它可能不是非常在意,或者它可能顾不上来。

但是我觉得这些国家终究有一天会发达起来的,可能十年几十年,如果说你提早在这方面去布兵,而且你能跟国家的 意志是相符的,我们也看到中国国家政府也是有意在这方面去更多的,你说是拉拢还是扶植也好,那它可能更多愿意做这种支持,服务,这种技术性的输出,去增强中国在这些地区的一些影响力。那么,我觉得这些里边就包括了IT的这种输出,这次浪潮跟北非,还有古巴国家达成了一些合作,我觉得是对中国的IT厂商走出 去的一个算是借鉴,或者说一个参考,我觉得算是一个比较有亮点的一件事情。

梁钦:我觉得浪潮相比前一段时间,尤其2013年国外巨头纷纷来中国落地,国内厂商也走出去,我觉得也开辟了一条新路。

第三个话题,品高云,我觉得品高是前两年还是前三年才兴起的,因为在当吃英特尔的一个活动上也采访了他们的相关负责人,才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野,但是品高云 你说它知名吧也不是那么知名,说没名也听说过,这样一个相对又小又不小这样一个名字,它跟WMware或者其他的厂商来进行一些竞争,做了非常多的行业或 者一些云的合作,拓展了非常多的市场,尤其比如在铁路,政府,园区这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孝民能不能介绍一下品高,你跟他们的人熟吗?

赵效民:品高软件其实我们之前也的确接触过,它这个公司我觉得的确还是挺有特色的,它的这些虚拟化和云管理的这种套件平台基本都是按自己的这种套路来去开发的,并没有说,大家现在都知道OpenStack非常火,但是它并没有说我就拿国外的一些开源东西我自己改改就用,还是说基于自己的一些技术理念做的一些开发。

所 以说在中国厂商里边,我觉得还是算比较独特的一个,今天《云云众声》我们能探讨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区隔,就是说我们前两个话题是Oracle,国外厂商运作 的理念,模式,后两个都是国内厂商,一个是浪潮,我们看到它怎么走出去的,它的方向是怎么样的,它的一个战略理念,另外是本土的专门做这种虚拟化和云管理的这么一个解决方案的厂商。品高它也是英特尔和CloudBuilder项目的一个参与者,也是一个贡献者,贡献了自己的云管理的解决方案,它有虚拟化的技术,还有它一些这种云管理平台,它自己运转了一个自己的品高云这么一个平台,也 输出自己的一些对于外界的支持,它自己称说是腾讯都在使用品高云,这个我们不用去究到底是怎么用的,用了多少,用了怎样的一些深度,而在于说我们今天选择这个话题在于说它在中国的IT厂商有自己独特的亮点,为什么入了我们这个视野呢,因为它有一个非常强势的招聘广告,说它的对手是WMware,微软怎么着,你愿意跟我们一块去挑战还是怎么样的,我忘了它怎么说的,请加入我们。我觉得有这个豪气的确是非常好了,而且说实话一谈到虚拟化和云,可能现在你第一个想到一些名字都是国外的厂商,在国内的这些厂商我觉得的确现在声音还是比较弱,其实我们在OpenStack的峰会上也去看到一些国内的一些基于 OpenStack做云管理的解决方案,包括Utility Stack,TryStack,也都在起步的阶段,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品高的豪言壮语背后,我们也希望它能更多去展示自己,去展现自己。

像我们对品高了解得还算比较多的,我们知道它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说这个产品解决方案,到底怎么一个套路,当然有些比较清楚,你看它说这个行业,政府行业, 铁路行业,园区,这个里边有一个很鲜明的特色在于说,一方面它都是那种,我说白了在中国这类的政府,这类的客户,说白了大部分都是关系型客户,怎么去打入铁路系统,怎么去做政府关系,怎么去做一些园区,园区说实话后边有很大的政府背景,所以说它点名了,它既然敢说出这三个行业,证明也是说它主打的或者它现 在占优势的行业,但是恰恰是因为你这三个占优的行业的分布,我们也看到了你给人的一种印象在于说,你是不是还是靠关系来去发展你的业务,什么时候你是从这种靠关系的路线走到一种让人觉得一下能让人感觉到是靠技术,口碑,实力走的路线,我觉得这是第一步。我觉得不是说品高不想做,而是我认为说。

梁钦:一个期望。

赵效民:对,你从一个起步的公司走,第一笔单子或者说第一笔生意肯定多多少少都是靠关系走的,有些关系可能会帮助你去捞第一桶金,但是你是不是,如果你敢打出这种跟 WMware,跟微软抗衡的口号,你就要有胆量去走出,或者你要有实力去走出你们关系型这种行业,你真的是靠你的技术实力去吸引客户,而不是靠着关系在这里去拓展客户,我觉得这是两种不同的一种模式,所以我觉得在此也是,我觉得品高这类的厂商也是中国比较有特色,一开始靠关系起步,关系维持,其实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很多不知道,但是它也活得很好,好像一接触我就是只吃金融行业,我只做电信行业的,有的甚至都上市了,但是它只做这个行业,反正其他行业也不做,活得也很好,它也没那么高调。

我的意思就是说你品高既然这么高调了,没有说选择一个闷声发大财那种套路,它完全可以闷声发大财,我只做 政府云,铁路云,我只做园区云,其他云我不看,既然他喊出话来证明你想走出来,走出来你就要多去展现你的实力,喊口号可能是很多中国企业家愿意做的事,也特别会做的事,但是在这种真正实打实的这种市场竞争过程中都是喊口号,还有这种炒作,豪气,就让人去买你的东西,能去吸引过来的。

梁钦:得真正拿出真本事。

赵效民:对。

梁钦:其实刚才效民分析了品高,当然目前发展的现状,也给了非常高的期望。我还有一个问题,目前来说国外巨头越来越多进入到中国市场,可能从政策角度来看,对于国外厂商越来越宽容,或者说对他们所谓的对国内厂商的一些保护越来越放开,前两天我还跟国内服务器厂商在聊,说国产化率有些时候就是一个说法,真正保护不了国内厂商,因为放在云这一块我觉得也会越来越多让市场来彰显你的价值。从这个角度来看,你能不能给品高出点主意,往哪些方面走可能是它面对微软,或者WMware的时候,这是一条明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