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市场正文

国内视频监控市场增长 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

2014-01-08 09:45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视频监控安防企业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国内视频监控市场每年都在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而网络视频监控更是以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

随着“平安城市”等大型联网监控项目的出现,众多企业纷纷加入到网络视频监控这块生机勃勃的市场。视频监控点和行业需求的剧增使得用户逐步认识到视频监控平台在整个联网监控中的核心地位,而平台软件的优劣也足以影响整个监控系统的表现。平台化成为安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视频监控平台化全面铺开、深入用户。

平台化成安防企业核心竞争力

每个安防厂商在推进自己的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时,都越来越多地需要对软件平台极其配套的硬件设备的整合,这个整合方案的兼容性,稳定性,安全性等,其标准也越来越趋于统一。尽管目前国内的主流监控厂商基本都具备自己的软件平台,但是不同的是这些平台的定位和规模大小都不太一样。

未来几年安防监控的应用类型也越来越清晰,其技术标准,开发接口等将越来越趋于统一。大厂商制定标准,小厂商兼容标准的合理产业模式将逐渐形成,所以有实力的安防厂商推出自己有主导力的解决方案平台,就是安防企业发展道路中必须要考虑的课题。

从目前的安防架构情况看:分布式部署、B/S架构、多域架构、中间件、嵌入式系统及数据库的应用等较为先进的理念都已经在不同的平台中有所体现。从中国安防行业的应用看可分为:公安应用类、行业用户类和运营服务类等三种。

从其监控设备看,前端的摄像头,摄像机,后台的IPSAN、服务器、大屏等都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但是制造企业又比较分散。从产业趋势看,国内也非常需要“纵向一体化”的系统解决能力的安防企业来解决一类或几类行业应用的能力。

中国安防市场发空间巨大,不仅国家主导的安防支出达到6000亿人民币的规模,就是民用市场的开发也极有潜力,如家庭安全监控等市场也急待开发。但是中国与其他国家相比人均安防支出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安防市场的智能化与平台化发展趋势,将兼顾社会层面与个人层面的需求,为社会的安全与稳定提供更丰富的解决之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视频监控查看更多>安防企业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