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综合正文

回顾2013 虚拟化领域的明媚与忧伤

2014-01-08 09:56来源:企业网关键词:虚拟化云计算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匆匆流逝,回顾过去的一年,虚拟化领域充满忧伤与喜悦,尤其是去年夏季,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诸多惊喜,而在其中打头阵的要数微软决定与甲骨文摒弃前嫌、携手公布一项新协议的新闻。

这条新闻指出,如今甲骨文客户可以将甲骨文的数据库及其它软件运行在微软的Hyper-V虚拟机管理程序或者Azure公共云当中;另外,微软也可以为其Azure客户提供甲骨文Java的完全授权版本以及相关开发工具。

不过就在微软与甲骨文沉浸在占据媒体头条的喜悦之中时,VMware突然横刀杀出抢了这两位的风头。去年八月,虚拟巨头在其VMworld大会是公布了NSX网络虚拟化平台。这套方案是几项快速工作的综合产物:就在一年多之前,VMware方面才公布消息称已经开始着手开发所谓“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产品,并随后收购了软件定义网络新兴企业Nicira公司。

就在收购完成的十二个月之后,Nicira的网络虚拟化平台已经变身为VMware式且经过重新发布的NSX:完全独立于VMware整套虚拟化生态系统之外的附加层。

微软的作法则相当别出心裁——他们决定利用一辆冰淇淋车将人们的注意力从VMware身上转移到自己这边。就在VMworld大会在莫斯科尼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微软的冰淇淋车早已现身于距该中心几个街区之外的位置,并向任何一位走过路过的访客提供免费的甜品(微软还保证,VMware公司的员工也能得到同样的待遇)。为了缓解这些冷饮带来的寒意,微软员工还会热情地与来访者讨论关于存储、网络的发展趋势以及数据中心的未来目标——当然,他们也不会忘记借机宣传该公司的Hyper-V虚拟机管理程序与System Center

重大新闻给云计算业界带来冲击

去年九月,Nirvanix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更为严肃的新闻——这家公共云存储供应商宣布将退出该行业,消息一出便如冲击波般席卷整个云计算业界。“我们正在努力筹集资源以帮助客户将自己的数据转移回内部设施或者交付给其它提供类似服务的供应商处,其中包括IBM SoftLayer、Amazon S3、Google Storage或者微软Azure,”这就是Nirvanix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消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化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