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SAP云计算高管闪电离职 软件群组将大洗牌

2014-01-08 10:41来源:DOIT关键词:SAP云计算CRM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两位SAP云计算高管离职,此次离开距离他们加入这个公司只有一年左右时间。

SAP云计算

这两位高管都是跟随Ariba的被收购而进入SAP,2012年5月,SAP以43亿美元收购Ariba。

BobCalderoni是两位离职高管之一,这一消息已经从SAP发言人那里得到确认。他是SAP云计算部门总裁,同时还是Ariba的前任CEO。SAP发言人表示,他的出走没有不愉快,并且他还将继续担任SAP的咨询顾问。

另外一个出走的是Kevin Costello,他在SAP收购Ariba之后担任Ariba总裁。

在Success Factor创始人Lars Dalgaard去年春天离开SAP之后,Calderoni在2012年11月,毫无疑问地成为SAP云计算领导团队的一员。SAP在2012年以35亿美元收购Success Factors,Dalgaard在SAP也只工作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

Calderoni走了之后,SAP或将采取新的策略。他们现在正在推选Shawn Price成为云计算的高层,并且同时开始重组Price管辖内的部分非云业务。Price进入SAP也才一年多一点,之前一直在管理Success Factors.

SAP表示,更多的变动细节将在随后公布。

除了云计算业务之外,Price还将负责一些“软件许可”业务,包括正和Salesforce和甲骨文进行激烈竞争的CRM软件,以及和WorkDay和甲骨文竞争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有趣的是,在加入SAP之前,Price有三年多的时间担任时下热门云创业公司Zuora的总裁。

Zuora运营着票据服务,与SAP和甲骨文的金融软件竞争。Zuora的联合创始人TienTzuo早前也是Salesforce的员工。而Salesforce的CEO Marc Benioff也是Zuora的投资人之一。

Tzuo经常告诉我们:“甲骨文和SAP已经死了,只是他们还不知道而已。”

SAP收购Ariba和Success Factors两家互联网公司,原意希望能够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紧追当下云趋势。但原班团队在收购短短一年之后都纷纷离开,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其磨合中的问题。传统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文化差异?或者是SAP云计算业务的运营策略让二者打不起精神?

任命一个从反SAP文化的公司中走来的高管,或许对于如何更好地磨合SAP云计算部门中的这两股力量会有更高的见地。此外,除了传统竞争对手之外,在应对更加来势汹汹的互联网新秀们,SAP云计算部门也急需一个“知己知彼”的领导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