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光通信/LTE-A布建需求旺盛 宽带通信迈向新高速时代

2014-01-08 17:03来源:新通讯元件杂志关键词:光通信数据中心软件定义网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宽带通信正酝酿新一波技术革命。网络带宽需求高速成长,已驱动电信和网络营运商扩建更高带宽的电信及数据通信基础建设,因而也刺激光通信、异质网络、SDN,以及多频多模LTE和LTE-A等新兴有线/无线宽带通信技术火速蔓延,为网通设备及芯片商带来亮眼新商机。

有线/无线宽带通信传输速度不断飙升。移动装置渗透率激增,加上云端服务需求引爆,在在迫使电信和数据中心业者追逐更高带宽、更低成本的网络基础建设方案。在无线宽带通信方面,全球已有两百多家电信商启动长程演进计划(LTE)商转。 不仅LTE规模持续壮大,LTE-A甚至5G等前瞻技术亦蓄势待发。

与此同时,电信和数据中心骨干网络带宽需求也不断翻升,将使光通信网络(Optical Network)、异质网络(Heterogeneous Network)和软件定义网络(SDN)发展声势日益壮大。其中,较成熟的光通信技术可望率先崛起,并朝100G以上规格发展,包括广域网(WAN)、数据通信(Datacom)和接入端(Access)网络布建都将驱动光通信组件出货成长。

挥军云端数据中心 光通信商机大有看头

Ovum通信零组件首席分析师Julie Kunstler表示,云端运算服务兴起将驱动电信和网络营运商加速导入更先进的光通信技术,藉以扩充电信骨干网络及数据中心网络带宽。在相关业者不断加码投资光通信网络的带动下,预估2018年全球光通信组件产值可望成长至105亿美元规模。

Kunstler分析,数据中心业者为推出各种云端服务,已规划在将网络带宽推升至100Gbit/s以上,然而目前单端口支持100Gbit/s传输速率的光通信组件及设备尚未成熟,须改采多通道(Multi-channel)设计,将10G、25G或40G解决方案整并成100G,因此对组件采购需求将显著增长。

Kunstler表示,PON在智能能源网络管理方面极具应用价值,目前北美网通设备商Zhone正积极开发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通信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软件定义网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