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陕西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正式投入生产使用

2014-01-09 10:30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变电站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2月27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对新盛330千伏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进行了验收。验收组认为该巡检机器人系统符合国家电网公司规定的各项技术要求,具备实际应用条件,这标志着新盛变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正式投入生产使用。

验收组由七人组成,分成三个小组,依据国家电网公司《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验收大纲》,从前期资料、技术条件、高级功能、施工调试、售后服务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验收,形成验收记录和验收报告。通过逐条、逐项检查、核对,验收组认为新盛变巡检机器人系统基本符合验收标准,可投入使用。少量遗留的小问题已反馈给厂家,要求尽快予以消除、完善。

为提高变电站自动化水平和劳动生产效率,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广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2013年全公司共有100座变电站新装设巡检机器人系统,其中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有3座。作为全国首座330千伏智能变电站,新盛变成为其中之一。

该巡检机器人系统从项目招标完成到要求投入使用,仅有不到2个月的期限。面对有限的时间、艰巨的任务,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国网陕西省检修公司及西安分部三个层级均高度重视,设立专人负责该项目。召开现场协调会确定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表,施工过程中全程跟踪监督、全力协调配合,确保了如期完工。

据了解,该巡检机器人系统具有设备外观检测,红外测温以及表计压力、泄漏电流、设备油位自动辨识功能,可大幅减轻运维人员的工作量。智能巡检机器人的使用,将进一步提高设备巡检质量,助力无人值守,对于保障设备和电网的安全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