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综合正文

总结2013年8个存储热点话题

2014-01-10 12:52来源:速途网关键词:软件定义存储存储云存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3年中,存储领域的热点话题层出不穷,其中包括软件定义存储、闪存以及众多收购新闻,本文将对2013年的十大重点存储话题进行一个梳理。

1. 软件定义存储迈出了自己的一步

软件定义存储的思路被越来越多的厂商认可,它加深了硬件与软件的联系,并将存储技术的研发重点转移到软件上来(至少倡导软件定义存储的厂商这么认为)。

软件定义存储潮流被诸如Jeda Networks和SwiftStack几个新秀所引导,当然,Data软件等资深的软件开发者也推动了软件定义存储的发展,他们希望软件定义存储将来能够和传统的磁盘阵列一样被所有的客户所认可。

市场上表现最好的应该是EMC,在收购VMware之后,EMC的软件实力越来越强。

2. 数据增长,收入没增长

IDC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存储硬件收入较前一年下降了0.9%,这是2009年之后第一次出现季度收入同比下降的现象。随后的第二和第三季度分别较同期下降了0.8%和3.5%。

虽然存储硬件收入在下降,但是数据规模在前三季度分别增长了26.4%、21.5%和16.1%。

存储软件的收入增长比较明显。IDC的数据显示2013年存储软件的市场规模前两季度较前一年同期增长了16.5%和7.3%。

3. 2013年的几个IPO事件

Nimble Storage在12月进行了IPO,这次IPO几乎是2013年中最成功的一次IPO。因为上市之初Nimble Storage股价为21美元,首个交易日就超过了31美元,第二个交易日超过了35美元。

梭子鱼成功IPO,在首个交易日梭子鱼成功收获了1亿美金。

比起前两者,Violin Memory的IPO显得比较失败。9月份IPO之后,Violin Memory骨架一路从9美元滑落到了7美元,12月中旬Violin骨架为2.56美元。现在Violin Memory 的CEO Don Basile已经辞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软件定义存储查看更多>存储查看更多>云存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