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项目正文

大数据下信息化项目工作关注点有哪些?

2014-01-10 13:12来源:北京赛迪信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关键词:大数据信息化项目信息化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对于所有应用来说,其对数据的基本操作种类往往是有限可数的(基本上是采集、统计、分析、增、删、查、改几类),是可控的;

第四,在目前的技术下,数据集成的基础设施可以相对独立的完成,不与各具体应用系统发生太多联系;

上述工作步骤不可避免的带来了一个问题,即优先实现数据集成基础设施,“可能”会给应用集成和界面集成带来一些不便,这可以通过其他办法来克服(如第三步),而且这种牺牲局部目标保证整体目标(数据大集中)性能的做法也是值得的。

二、集成规范的制定

与前面四步并行的是集成规范的制订过程,

第一步:需首先针对数据集成形成初步规范。

第二步:首先对可控制的、便于实施的应用系统首先集成,在集成过程中摸索应用集成规范和界面集成规范,改进数据集成规范。

第三步:与其他系统集成,需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培训应用系统承建商和改进当前集成规范。即,首先要求并帮助开发商按照已经形成的规范参与集成,其次,对于现有规范确实会无法满足开发商集成要求的,需要对集成规范进行扩展和改进,同时也需要开发商的系统做适当改进。

规范的形成也是一个迭代的过程。

三、行政与技术关系的处理

具有数据大集中性质的信息化项目往往是多地、多级机构信息化项目,行政方面的支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因此,建设此类项目不仅需要技术方面的支持,也需要行政方面的支持,但是在行政支持之前,应该使技术尽量成熟,以便在得到行政支持的时候,能够尽量的水到渠成。

四、总集成商工作的把控

在具有数据大集中性质的信息化项目中,总集成商是技术的总负责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甚至可能会影响项目成败,因此监理对总集成的工作应重点关注。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应把控好总集成商在以下两方面的工作。

(1)对于可能产生多种方案的地方(例如对于某个系统的承建商来说,总集成商想采用A做法,承建商想采用B做法,二者都可以实现该系统的集成),总集商成越快形成既定事实越好,越向后推越麻烦,若不如此,待其他承建商进入项目之后,形势往往就难以控制,这里包含这样两种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数据查看更多>信息化项目查看更多>信息化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