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综合正文

2013年三网融合十大看点

2014-01-13 11:45来源:通信世界网关键词:三网融合IPTV国网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作为三网融合推广阶段的开局之年将对该阶段的整体实践结果起到基础性作用,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能否破除一切障碍顺利挂牌组建并真正开启运转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主体,将直接决定着三网融合的后续产业格局。1“广电行业发展路线图”出炉?在第一阶段,广电系统在三网融合以及自身后续发展方面一直都在“摸石过河...

2013年作为三网融合推广阶段的开局之年将对该阶段的整体实践结果起到基础性作用,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能否破除一切障碍顺利挂牌组建并真正开启运转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主体,将直接决定着三网融合的后续产业格局。

1“广电行业发展路线图”出炉?

在第一阶段,广电系统在三网融合以及自身后续发展方面一直都在“摸石过河”,缺乏系统而明确的产业发展规划。自2013年开始,三网融合将进入全面总结与推广阶段(下称第二阶段),在这一阶段,广电系统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对产业链进行梳理,变过去的“无的放矢”为“有的放矢”。电台、电视台,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电视机、机顶盒、CA卡、BOSS等厂商均急需一份权威性的“广电行业发展路线图”。

2 行业标准将进一步完善?

一年来,广电总局颁布了一系列底层技术标准。目前,《NGB可下载条件接收系统(DCAS)国家标准》已经颁布,《NGB宽带接入系统HINOC传输和媒质接入控制技术规范》以及《NGB宽带接入系统C-DOCSIS技术规范》也已审核通过,中间件、HomePlug AV等技术标准有望于2013年颁布实施。上述关键性技术标准能否在2013年顺利颁布,并且在各地双向网改中逐步落实将成为广电行业打破底层标准领域割据状态,进而打破有线电视网络割据状态的关键。

3 国网公司理顺人财物挂牌成立?

2012年有关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下称国网公司)挂牌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但最终悬而未决,这与广电总局负责科技口以及国网公司组建工作的领导更换,以及国网公司并未理顺人财物有关。2013年,国网公司能否理顺人财物、挂牌成立并真正实际运转起来将成为推动三网融合实践的关键,特别是张海涛离职后,接替者的职业背景将直接关系到国网公司的血统与未来走向的关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网融合查看更多>IPTV查看更多>国网公司查看更多>